•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孔塔满意竞技状态回升 坦言比赛比分数显示得艰难
  • 孔塔满意竞技状态回升 坦言比赛比分数显示得艰难

    时间:2017-05-23 22:37:08  来源:  作者:

    孔塔

    意大利,罗马 - 当地时间5月16日,2017赛季意大利BNL国际赛展开了女单次轮的较量。5号种子孔塔以6-3 6-0淘汰普丁塞娃,率先挺进十六强。

    “你需要不断调整才能逐渐适应比赛,适应一站赛事。”孔塔在激战近两个小时取胜之后说道,“我感觉自己的竞技水平有所提升,尤其是第二盘刚上来的时候,我基本上能将这种状态保持到比赛结束。这场比赛的比分并不能说明场上情况,这是一场鏖战。我们打了接近两个小时,很多局都出现了多拍拉锯。”

    “很高兴能够通过考验,我认为自己打得不错,这是一场漂亮的战斗。对阵普丁塞娃这样的球员就必须要做好心理准备。”

    从对阵双方的红土战绩来看,这场比赛其实胜负难料。孔塔虽然高居5号种子,但是她此前仅仅在红土上收获了三场WTA正赛胜利。对比之下,22岁的普丁塞娃去年就在法网首次跻身大满贯八强。

    两人之前的唯一一次交锋正好发生在红土。在2013年奥埃拉什站资格赛首轮,英国人以4-6 6-1 7-5艰难实现逆转。虽然今年的比赛没有这么纠结,但也远不像比分显示的一样轻松。

    哈萨克斯坦小将一向以斗志昂扬著称,这次她也是频频将孔塔拖入平分。不过面对普丁塞娃的多变节奏和强烈上旋,孔塔总能够在思考之后选择精妙的回球线路,几拍网前突袭更是神来之笔。

    全场孔塔一共轰出了6记ACE和36记制胜分。关键时刻英国人毫不手软,在九局出现平分的比赛当中拿下了八局。而对普丁塞娃来说,这场失利尤其令人挫败。她浪费了全部的四次破发机会,非受迫性失误数量高达32个。

    虽然第二盘场上局面几乎一边倒,而且孔塔越打越自信,但普丁塞娃还是坚持不懈地为对手制造麻烦:在孔塔4-0 40-0的发球局,普丁塞娃连追三分再次追平,但是这也成为了哈萨克斯坦小将的最后挣扎。

    在第四次平分时一名小球童出现了中暑的迹象,暖心的普丁塞娃及时递上瓶装水,并且协助主裁将小球童送离球场。遗憾的是,在这段小插曲过后普丁塞娃已经彻底失势,孔塔在最后的七分当中独得六分,顺利锁定一个十六强席位。

    “我们都在高温天气下打过很多比赛,这种情况应该不是第一次发生。我在赛后又看到了那名球童,在我离场的时候他看上去已经好多了,我觉得不会有太大问题。”孔塔说道。

    英国人将静候9号种子大威廉姆斯和特苏伦科之间的胜者。孔塔和大威廉姆斯此前有过四次交手,英国人取得其中三场胜利。特苏伦科曾经五次击败世界前十,孔塔也不能掉以轻心。

    “不管对手是谁下轮都会非常艰难。我知道特苏伦科是一名很有实力的球员,之前也击败过很多高排名选手。”孔塔说道,“她能力很强,也在巡回赛征战了很久。至于维纳斯,我们之前从未在红土碰过面,所以这会是全新的挑战,我很期待和她交手。我们之前的每次交锋都非常惊险,上一次在迈阿密的对决算得上是我今年打得最好的比赛之一。”

    “无论如何,下一轮都是机会。我会尽量提升自己在红土上的表现。”

    在另一场次轮比赛当中,7号种子库兹涅佐娃经受住第二盘的抢七考验以6-1 7-6(3)击败捷克好手西尼亚科娃,强势晋级第三轮。

    俄罗斯老将刚刚在马德里站打进了半决赛。本周她保持了火热手感,首战大部分时间里都表现得从容不迫。库兹涅佐娃在首盘的交锋当中持续压制西尼亚科娃,制胜分遍地开花,并且频频调动对手,不让捷克人施展火力。

    库兹涅佐娃很快就完成双重破发建立4-0领先,此时西尼亚科娃终于止住接连丢局的颓势,但依旧无法填补之前的差距。7号种子顺利拿下首盘,并且在次盘再次早早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

    第二盘捷克小将的反抗更加激烈,稍后利用库兹涅佐娃片刻松懈实现了全场第一次破发。不过库兹涅佐娃很快调整过来,4-1继续拉开比分。

    这次俄罗斯人没能和首盘一样将优势保持到最后。她的准头开始下降,正手持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西尼亚科娃在第七局11分钟的马拉松鏖战当中先后救回六个局点破发,凭借短球和反手直线制胜分两项武器将场上局面拉回均势。

    她在次盘一度连下四局,并且手握两个盘点,有机会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但是库兹涅佐娃终于找回了节奏,将对手逼进抢七之后重新占据主导,最终强势终结了这场耗时1小时52分钟的比赛。

    “在我的预期里面,罗马站的开局可能会更加糟糕一些。”库兹涅佐娃赛后说道,“但是开场之后我表现很好,完全把控了场上局势,很快就建立了6-1 4-1的领先。我就知道事情不会这样顺利。”

    “之后我有些急躁,想加快节奏,这是错误的决定。我的教练进场帮助我,他做得很好。我接受了他的指导,之后两盘结束战斗。但是情况依旧非常凶险,我希望下一轮能够有所提升。”

    库兹涅佐娃将静候加西亚和加芙里洛娃之间的胜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