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WTA一月:大坂抢班威莎扎平平 张帅首夺大满贯
  • WTA一月:大坂抢班威莎扎平平 张帅首夺大满贯

    时间:2019-02-07 20:10:01  来源:  作者:

    张帅澳网女双夺冠

    张帅澳网女双夺冠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随着大坂直美和张帅分别在单双打比赛中夺冠,澳网今年名副其实地成为了“亚太大满贯”,两人也成为一月份最闪亮的星。有人欢喜就有人愁,而在另一方面,三位曾经女子网坛的领军人物——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却开年不利。

      大坂直美:新后横空出世

    2017-2018年女子网坛的八个大满贯分属八位不同的选手,如此开放的竞争局面在历史上也并不多见,就在大家纷纷猜测小威能否在今年澳网重新一统江湖时,有着“日本小威”之称的大坂直美却接过权杖,不但继去年美网之后连续第二个大满贯夺冠,而且还凭借这个冠军登顶世界第一,成为亚洲历史上首位单打世界第一,完成了双加冕。

    大满贯、世界第一或许都不稀奇,毕竟过去两年里太多人做到了这一点,但大坂直美之所以被津津乐道,是在于她夺冠的方式。去年美网决赛击败小威,或许因为那次争议判罚而显得不那么完美,那么今年澳网连克三位主要竞争者斯维托丽娜、卡·普利斯科娃和科维托娃的方式,则让所有质疑声烟消云散。尽管后两场打满了三盘,但比赛过程中大坂直美却一直都掌握着场上的主动,她在比赛中展示出来的沉着大气、游刃有余也让人刮目相看——或许这就是我们苦苦寻找了多年的“小威接班人”。

      张帅:苦尽甘来终夺冠

    如果说大坂直美是横空出世,那么张帅就是苦尽甘来。三年前她在澳网结束了大满贯单打14连败,并一鼓作气打入八强,从那时候开始墨尔本就成为她名副其实的福地。三年后的2019年,张帅和斯托瑟搭档一路连克劲敌,包括头号种子和卫冕冠军,最终收获了双打冠军,她也成为继李娜、郑洁、晏紫、孙甜甜和彭帅后,第六位获得大满贯成年组冠军的金花。

    另外也不得不提到李娜,在澳网期间李娜正式被选入名人堂,成为亚洲第一位获此殊荣的选手,同时她还担任了澳网女单决赛的颁奖嘉宾,当亚洲第一个大满贯得主将冠军奖杯递给亚洲第一个世界第一,不失为一种美好的传承。

      威莎扎三巨头继续沉沦

    小威在澳网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卡·普利斯科娃拿到赛点后的“惊天一扭”;莎拉波娃在首轮送双蛋,第三轮淘汰沃兹尼亚奇后,却在第四轮大失水准败给巴蒂;阿扎伦卡遭遇年初两连败……曾几何时叱咤风云的女网三巨头,2019却流年不利。

    小威再一次错过追平考特的24冠纪录,已经连续四个大满贯无缘冠军的她,曾经看起来唾手可及的纪录如今却渐行渐远;饱受肩伤困扰的莎娃,连续稳定发挥已经变成一种奢侈,澳网后在圣彼得堡第二轮再次退赛;无伤无病的阿扎伦卡,在恩师费塞特回归后依然无法重回巅峰……属于她们的时代真的过去了吗?

    其他人中,科维托娃虽然距离澳网冠军和世界第一只差一步,不过她新赛季展示出来的不俗状态,让人对她的2019更加期待,或许温网会迎来属于自己的战场;深圳赛夺冠的萨巴伦卡,虽然澳网早早出局,不过排名却首次跻身前十,成为前十中最年轻的选手;而哈勒普在澳网第四轮输给小威后,终于还是丢掉了世界第一,虽然去年澳网后也曾短暂让位给沃兹尼亚奇,但这一次想要抢回来会更加困难。

    (Etha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