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科贝尔称落后时未关注比分 积极乐观助其扭转局势
  • 科贝尔称落后时未关注比分 积极乐观助其扭转局势

    时间:2017-05-23 22:39:24  来源:  作者:

    科贝尔比赛中

    西班牙,马德里 - 当地时间5月8日,2017赛季Mutua马德里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二轮争夺。头号种子科贝尔绝境逢生,在决胜盘3-5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最终鏖战两小时以6-2 1-6 7-5艰难击退西尼亚科娃,有惊无险挺进十六强。

    在各取一盘之后,20岁的捷克小将率先取得破发,并且一度以5-3进入发球胜赛局,但可惜的是,她并没有机会拿到赛点。世界第二很快振作起来连下四局反转了局势,也避免了赛会前两号种子同时在第二轮遭到淘汰的尴尬场面。早些时候,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败在了塞瓦斯托娃的拍下,爆出了当日的一大冷门。

    “我认为这是她今年打得最棒的比赛之一,”科贝尔评价道,“我在最后时刻努力想要扳回来,我知道自己能够做到,在落后的情况下还能取胜。这是我在打决胜盘时候的想法。”

    “我自己的发挥起伏不定。我在第一盘打得很好,第二盘刚开始的几局非常胶着,之后她提升了状态。她的移动有了提高,很多球都能救回来。到了决胜盘,我就想着该如何找回自己的节奏。”

    在两人此前的两次交手当中,科贝尔还从没丢过一盘。本场比赛德国人也是一上来就破掉了对方三个发球局,在首盘占据了4-1领先。

    世界第二首盘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1%,接发得分率也来到了62%。科贝尔在第八局挽救赛点保发,不到半小时就将首盘收入囊中。

    进入次盘之后,捷克小将的势头开始提升,在科贝尔的第一个发球局她就逼出了六个破发点,双方一共十次来到平分。虽然德国人在12分钟的马拉松大战之后艰难保发(这局共计26分),但西尼亚科娃已经逐渐掌握了话语权,随后连下五局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西尼亚科娃挽救三个破发点将比分带到3-3,紧接着在科贝尔的发球局当中兑现了第一个破发机会。两人各自保发之后,西尼亚科娃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30-30之后她距离爆冷只差两分。

    “事实上我没怎么关注比分,因为我知道自己能够扭转局势。”科贝尔说道,“我坚信这一点。我尽量保持积极乐观,打好每一分。我集中精力在眼下的一分,努力反击,不去瞻前顾后。”

    最终两届大满贯冠军及时提升了状态,在倒数第三局终于迎来了久违的破发,之后连保带破结束了比赛。

    头号种子下轮的对手将是布沙尔和莎拉波娃之间的胜者。

    “首先我会看这场比赛,然后再去想对手是谁该怎么打。”科贝尔说,“但事实上我一般不会看签表。不过是下一个对手,下一个比赛日,下一场对决。”

    “我很期待。法网之前我尽量多打几轮,不仅追求精彩的胜利,也需要像今天一样艰难通关。这就是我接下来几周的计划。”

    和科贝尔同在1/4区的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同样经历了三盘惊魂,拯救赛点后以2-6 7-6(9) 6-2逆转美国球员里斯克,晋级第三轮将静候王蔷和郑赛赛之间的胜者。

    此外,斯图加特站亚军穆拉德诺维奇受到了来自另一位美国球员戴维斯的考验,最终在决胜盘抢七当中凭借强势表现笑到了最后,以6-3 1-6 7-6(1)惊险通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