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布里斯班赛:总决赛对决有望重演 上半区高手云集
  • 布里斯班赛:总决赛对决有望重演 上半区高手云集

    时间:2019-01-02 09:49:42  来源:  作者:

    科娃、斯蒂芬斯和斯托瑟

    科娃、斯蒂芬斯和斯托瑟

    WTA Insider专栏撰稿人:Courtney Nguyen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 - 2019赛季第一站顶级赛——布里斯班国际赛的签表已经出炉,TOP10球员中有七位都将出战,其中卫冕冠军斯维托丽娜和去年美网冠军大坂直美分列前两号种子。新赛季刚刚拉开战幕,女子网坛的顶尖高手们就将展开激烈厮杀。

    赛事概况:

    前八种子:斯维托丽娜、大坂直美、斯蒂文斯、科维托娃、卡·普利斯科娃、博腾斯、卡萨金娜、塞瓦斯托娃

    上半区种子对位:斯维托丽娜-博腾斯 斯蒂文斯-卡·普利斯科娃

    下半区种子对位:卡萨金娜-科维托娃 塞瓦斯托娃-大坂直美

    去年决赛赛果:斯维托丽娜 6-2 6-1萨斯诺维奇

    新加坡交锋重演

    如果上半区的四位种子球员顺利闯入八强,我们将迎来去年新加坡两场精彩绝伦的半决赛的重演;与此同时,我们还有望在第二轮看到去年本站决赛的提前上 演。斯维托丽娜享受首轮轮空的待遇,第二轮就可能遭遇去年赛会亚军萨斯诺维奇,前提是白俄罗斯人需要在首轮通过一位资格赛选手的考验。若顺利打进八强,斯 维托丽娜的潜在对手是荷兰一姐博腾斯,双方在新加坡的半决赛中激战三盘,最终乌克兰姑娘以7-5 6-7 6-4艰难取胜。

    斯蒂文斯则有望在1/4决赛中与卡·普利斯科娃隔网相对,她们在新加坡的那场交锋充满戏剧性:普利斯科娃开场一度打出连赢八局的小高潮,但斯蒂文斯 后来居上,以0-6 6-4 6-1实现了大逆转。然而,斯蒂文斯本次布里斯班站要想打进八强并非易事,她首轮的对手孔塔,就是一位不容小觑的高手。

    此外,如果斯维托丽娜和斯蒂文斯会师四强,那么她们将在半决赛中再现去年新加坡的女单决赛,当时斯维托丽娜3-6 6-2 6-2逆转对手,捧起了职业生涯最高级别的冠军奖杯。

    上半区高手云集

    除了总决赛四强选手之外,本站签表的上半区还包括去年澳网四强梅尔滕斯,她将在首轮迎战好友博腾斯。捷克联杯英雄西尼亚科娃首轮遭遇上升势头迅猛的本土宠儿汤姆贾诺维奇,上赛季表现不俗的维基奇则将迎战前温网四强莱巴里科娃。

    大坂直美或遭遇穆拉德诺维奇

    大坂直美此前仅仅参加过一次布里斯班站的角逐,还要追溯到2016年,当时世界排名仅仅144位的她在资格赛决胜轮输给了乌克兰老将K·邦达伦科。转眼三年过去,她已经贵为新科大满贯冠军,同时也是本站的2号种子,享受首轮轮空的待遇。

    大坂直美2019赛季的第一个对手将在穆拉德诺维奇和一名资格赛球员之间产生,她可能遇到的首位种子球员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的塞瓦斯托娃。如果能顺利闯进四强,她的潜在对手包括科维托娃和卡萨金娜两位劲敌。

    值得关注的首轮对决:

    梅尔滕斯vs博腾斯,斯蒂文斯vs孔塔,西尼亚科娃vs汤姆贾诺维奇,普丁塞娃vs卡·普利斯科娃,康塔维特vs纳瓦罗,柯林斯vs科维托娃,塞瓦斯托娃vs加芙里洛娃

    (全网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