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奥克兰赛沃兹横扫获开门红 谢淑薇完胜晋级八强
  • 奥克兰赛沃兹横扫获开门红 谢淑薇完胜晋级八强

    时间:2019-01-03 21:52:02  来源:  作者:

    沃兹尼亚奇庆祝

    沃兹尼亚奇庆祝

    新西兰,奥克兰 - 当地时间1月2日,2019赛季ASB精英赛继续进行女单首轮较量。去年亚军、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在新年首秀中发挥稳定,以6-3 6-2直落两盘横扫幸运落败者西格蒙德,强势收获开门红。

    首次亮相奥克兰正赛的德国人开场便向两届赛会亚军施压,丹麦名将在首个发球局就面临着两个破发点,不过她还是及时稳住阵脚成功保发。

    西格蒙德自从2017赛季膝盖严重受伤以来就一直没能恢复到最佳水准,她在第一盘的发球状态相当低迷,光是前两个发球局就出现了三次双误,给了沃兹尼亚奇大把突破机会。头号种子终于把握住第五个破发点,以3-1抢占先机。

    这次破发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沃兹尼亚奇在接下来的三个发球局中表现强势,加起来仅仅丢掉两分。最终,她耗时42分钟锁定了首盘胜利。

    次盘伊始场上局面依旧是一边倒,沃兹尼亚奇乘胜追击,凭借双重破发建立起3-0领先。在这期间,西格蒙德在自己的二发中一分未得。

    不过德国人没有轻言放弃,继续利用小球和网前等变化为对手制造麻烦。她终于在第四局迎来了今天的第一次破发,随后克服0-40的落后顽强保发,进一步缩小了差距。

    随着西格蒙德的自信提升,沃兹尼亚奇这边的形势也愈发严峻。她在一局马拉松的拉据中面临多个破发点,之前保持的优势很可能被彻底抹消。不过事实证明,来自球网对面的挑战没能延续太久,世界第三在成功保发后又以love game再度破发得手。

    沃兹尼亚奇轻松地守住了发球胜赛局,以一场完胜开启了新赛季征程。凭借这场胜利,她将自己在奥克兰的战绩刷新为16胜5负,其中包括两次打进决赛。

    在稍后结束的一场次轮对决中,3号种子谢淑薇以6-1 7-6(3)击败里约奥运冠军普伊格,晋级八强将战西班牙选手托莫,后者6-4 1-6 6-1爆冷挑落7号种子菲利普肯斯。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