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排球新闻 > 减少给张常宁配球先打活副攻 这是郎平的办法么?
  • 减少给张常宁配球先打活副攻 这是郎平的办法么?

    时间:2018-10-09 16:08:21  来源:  作者:

    抵达大阪,中国队面对泰国和阿塞拜疆以两个3比0拿下。龚翔宇发挥出色,成为了中国队进攻的一大亮点。而颜妮和袁心玥在发球和背飞快攻上的活跃,也逐渐找到了拉开进攻点的感觉。

    比赛现场给人留下另外的一个印象是,二传丁霞明显给另一名主攻张常宁的配球少了。

    在对意大利的比赛中,郎平轮流使用三位小主给朱婷配对角,但是都不成功,刘晓彤、张常宁和李盈莹3个人才拿下了7分。显然在对角主攻上,中国队的调整明打以及和二传合拍上都有问题。

    到了大阪后,第一场对泰国,中国队还是用张常宁打满了3局,不过她得到的扣球配球似乎并不多,全场只有9扣3中,拿到了3分。在全队里获得的配球排名第四,位居朱婷32扣、龚翔宇21扣和袁心玥11扣之后。

    到了对阵阿塞拜疆,这次是朱婷26扣、龚翔宇18扣、袁心玥16扣,而张常宁只得到了13扣的机会。和在札幌面对土耳其,张常宁18扣9中,扣球配球仅次于朱婷时相比,显然中国队现在更主打龚翔宇的接应和袁心玥以及颜妮的快攻点。

    这也许就是郎平的一个办法吧。

    在小主攻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加强快球,特别是背飞和背快,甚至快球掩护下的加塞。让其他位置先活起来,调动开对手的拦网给朱婷找机会。

    由于受伤,张常宁一直在恢复找状态。不过减少给张常宁配球,也许只是另一种掩护。

    和阿塞拜疆的比赛中,当第二局对手打出5分攻击波,从9比16追到了14比16,朱婷被连续拦死两个后,一直处于隐蔽状态的张常宁突然在另一端发威。

    她先是和龚翔宇和朱婷一起连打再吊获得了3分,随后在拦网上连续拦死对手的2号位进攻,又打出了一个后加塞,第二局的最后3分都是张常宁直接拿下的。

    当然,到了第三局一开始,张常宁被对手追发,阿塞拜疆前6分有4个发球得分,张常宁一个人就垫飞了三个。不过郎平还是给予了她足够的信任,没有换人,而是让张常宁一打到底。

    世锦赛很长,每名选手都会在每一场比赛中,有状态的高低起伏变化。如何调整这些变化,在最需要的时候,连起来发挥作用,或者出现超新星一样的爆发,这就是主教练最需要考虑的问题吧。

    附录:张常宁世锦赛的得分和配球

    对古巴张常宁1局半,后半段被李盈莹换下8扣4中3拦网7分第四扣球配球

    对土耳其张常宁打满3局,18扣9中3拦网12分第二扣球配球

    对加拿大张常宁休息,刘晓彤和李盈莹一起打了3局

    对保加利亚张常宁打满3局17扣7中1拦网8分第五扣球配球

    对意大利张常宁打了3局半14扣4中1拦网5分第四扣球配球

    对泰国张常宁打满3局9扣3中3分第四扣球配球

    对阿塞拜疆张常宁打满3局13扣6中3拦网9分第四扣球配球

    (周超发自大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