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排球新闻 > 朱婷世锦赛罕见连续被拦 赞袁心玥基本发挥完美
  • 朱婷世锦赛罕见连续被拦 赞袁心玥基本发挥完美

    时间:2018-10-09 16:08:25  来源:  作者:

    与阿塞拜疆队隔网而立,对面的队员个个身材高挑,但朱婷从不怵这种类型的选手,她能跳,能变线。在很多教练看来,她是现今世界女排进攻最强的选手。虽然这场比赛队伍以3比0胜出,但朱婷的表现却难言完美,她从开赛以来第一次不是队内得分最多的选手。

    第二局,当队伍以16比11领先时,先是颜妮三号位的背快球被对手猜中,遭遇拦网封堵;紧接着,因为处于反轮而站在2号位的朱婷进攻再次受阻。下一分,龚翔宇在接发球后马上跑到2号位佯攻,但没有吸引对手的拦网,回到4号位进攻的朱婷遭遇2个人拦网,她的进攻再次受阻。

    连续2次进攻受阻,以前这种情况很少会发生在朱婷的身上。这场比赛,朱婷在26次进攻中只得到了11分,进攻得分率为42.3%,这个数据对朱婷而言也是较低的。

    可以看出,朱婷累了。从开赛以来到这场比赛,朱婷在七场比赛中场场首发出场,且都是打满全场。她毕竟精力有限,要兼顾进攻、一传、防守等环节的她不是铁人,她难免会出现精力和体力下降的时刻。

    这个时候,二传丁霞也看出了朱婷的疲态,她开始更多地将球传给其他队友。这场比赛,袁心玥和龚翔宇在朱婷进攻受阻的情况下表现出彩,分担了朱婷的进攻和一传压力。

    谈及这场比赛全场“得分王”袁心玥,朱婷毫不吝啬赞美之词,“我觉得从发到拦,再到扣,我觉得她基本发挥完美。”她感谢袁心玥在前排为自己分担压力,“她在前排的话,对手盯防重点是她的话,对我而言就是减轻了压力。”

    4年前的世锦赛,朱婷横空出世,她的进攻让各个对手都不敢小觑。4年的时间,朱婷经历了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夺冠,她变得越来越成熟。同时,她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身为队长、身为队中的进攻核心队员,朱婷在做好自己的同时还需要照顾到队友的情绪,在之前的比赛中,细心的球迷可以发现,她会做出微笑的表情来提醒李盈莹要在场上多微笑,让队友保持轻松的心态。

    对于队长的角色,朱婷道出了自己的理解:“做队长对我来说是多历练的过程,我照顾队友会多一点。”

    下一场比赛,队伍将迎战美国队。在朱婷看来,队员们应该用好心态去面对这场比赛,“美国队是我们队的老对手,互相之间比较熟悉,这场比赛对我们队来说是一场硬仗,我们队要有一个更好的心态去看待这场比赛。”

    (董正翔发自大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