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排球新闻 > 朱婷遭盯防进攻状态下滑? 世锦赛全勤真的太累
  • 朱婷遭盯防进攻状态下滑? 世锦赛全勤真的太累

    时间:2018-10-09 16:08:29  来源:  作者:

    中国女排以3-0击败阿塞拜疆队,拿下了一场必须要赢的比赛。本场比赛朱婷得到12分,排在全队的第三位,在本届比赛已经进行的七场比赛中,是唯一没有拿到全队最高分的比赛。在遭遇了对手严密的封拦并处理了大量的困难球后,她的进攻成功率42.31%,对于她自己来说并不算太高。连续作战,承担了大量的进攻和后排任务,目前她看上去有些疲劳。

    在前六场比赛中,朱婷一分钟都没有休息。本场比赛对本组相对比较弱的阿塞拜疆队,她依然得不到休息时间,打满了全场比赛。对手强攻实力比较强,而且欧洲队有个特点,一旦要是开局压不住她们,她们就会越打越“疯”,可能就会发挥出高水平,制造出冷门。昨天巴西队本来是3-0赢德国队的球,由于第三局局末自己不严谨,丢掉了这一局,结果被德国队越打越疯,最后翻盘。

    阿塞拜疆队也是这种典型的“神经刀”的球队,在上届世锦赛上,她们就曾经击败过日本队,爆出了冷门。对付这样的球队,必须要用最强的阵容上场,在开局压住她们,后面就会更好打一些。光从比分来看,本场比赛中国队赢得比较轻松,但如果一环不紧,可能就会给对手机会,这也是中国女排始终没有敢换下朱婷休息的原因。

    整场比赛朱婷的表现比较平稳,第一局8次进攻得到4分,拦网得到1分,这一局拿到5分。中国队安排她从前排打起,目的是为了用她的高拦网来对付对方重炮手拉伊莫娃的强攻。朱婷第一次单人拦网拦住了对方的强攻。

    第二局5-2时,中国队防守起球,队员从后场垫传到三米线上,这个球一般队员也就是会处理过网,但朱婷毕竟是世界顶尖强攻手,她在三米线起跳,发力强攻砸在对方的场地内得分。不过在16-9后朱婷进攻受阻,先是在二号位进攻被拦,随后在四号位的开网强攻被对方防起、反击被对手拦住。阿塞拜疆队知道朱婷是中国队主要得分手,布置了重兵拦防她,这一段朱婷的进攻没打出来。

    除了第二局中段进攻没有发挥以外,其他时间朱婷表现比较平稳,后面的几个一传接的很稳,后排的防守也多次起球,展现了一位全面型主攻的作用。本场比赛她进攻26次得到11分,进攻成功率42.31%,对于一般主攻手来说这个数据相当不错,但对于朱婷来说比较一般。加上拦网得1分,共得到12分,排在全队的第三位,这是本届世锦赛已经进行的七场比赛中,她唯一一场没有拿到全队最高分的场次。

    前六场比赛朱婷承担了全队32.05%的进攻,27%的一传,无论是进攻次数还是一传次数都是全队最多。其他强队的第一得分点一般是不接一传的接应,但朱婷在攻防两端任务都很重,这也大大消耗了她的体力。

    整个世锦赛如果能打到最后,要打13场球,目前已经进行了七场比赛,朱婷一分钟都没有休息过,美国队的主攻手巴奇基本上还没有主打。眼下的中国女排离不开朱婷,但在体能消耗极大的情况下,接下来的硬仗她能不能发挥最好的水平,将决定中国女排能走得多远。

    (冰雪季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