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排球新闻 > 龚翔宇:一传越接越敢接 打美国女排盼延续好状态
  • 龚翔宇:一传越接越敢接 打美国女排盼延续好状态

    时间:2018-10-09 16:08:41  来源:  作者:

    继上一场比赛后,龚翔宇在今天对阵阿塞拜疆队的比赛中延续了上佳状态。进攻方面,面对高拦网的她在18次进攻中得到了12分,进攻得分率为66.7%,这个数据也超过了队长朱婷。在一传方面,龚翔宇承担了三轮一传,她在这个环节上表现稳定,零失误,只有一次在防反中将球垫过网,送给对手探头,除此之外,龚翔宇的表现都是不俗的。她也正在用自己的表现为队伍出力。

    赛后,这次比赛一直担任一家日本电视台记者的前日本国手狩野舞子采访了龚翔宇。谈及今天的比赛,龚翔宇说道:“对手的强攻实力很强,给了我们很多的压力,今天我们在后面的拦防还是比较成功的。”

    龚翔宇的出色表现也被狩野舞子看在眼里,“你的表现越来越好了,你是怎么看的?”对此,龚翔宇并不会沾沾自喜,“比赛还没有结束,希望能够保持状态,一场比一场打得有进步,真正困难的比赛还在后面,要继续加油。”

    在接受完前辈的采访后,龚翔宇又接受了新浪体育三个问题的采访。从今天的比赛中,笔者发现了龚翔宇的几个亮点。

    其一,一些球迷认为昨天龚翔宇对阵拦网较弱的泰国队,并不能检验她的进攻状态。那么,今天在对阵拦网高度较高的阿塞拜疆队时,龚翔宇不仅是在2号位,还是1号位,甚至在反轮4号位时都打出了一些高质量的进攻。在朱婷进攻遭遇封堵时,也正是龚翔宇和袁心玥挺身而出,帮助队长减轻压力。

    其二,龚翔宇在全队的接发球体系中承担越来越多的任务。这场比赛,龚翔宇承担了三轮接发球轮次。朱婷与龚翔宇承担的接发球轮次相同,张常宁和王梦洁则要承担6轮接发球轮次。值得一提的是,龚翔宇不仅做好了自己的接发球任务,在队友接发球状态不稳时,她还会临时参与其他轮次。比如,第一局,在张常宁接发球失误后,她马上就选择了隐蔽站位,此时,龚翔宇从4号位下撤接一传,接完一传后她马上跑到4号位进攻得分。

    在球迷眼中,龚翔宇的表现越来越好,但她自己却很谦虚,她对新浪体育更多地是说到了自己的防守不足,“今天这场比赛我在防守方面还是欠缺一些,希望下一场我的防守能够给队伍一些支持。”

    在笔者再次问到一传和进攻时,她才对自己在这2方面的表现道出了自己的看法:“今天一传我接得比较定,在进攻方面比较敢打。下一场对阵美国队,我希望自己能有这样的发挥,如果遇到困难,我希望自己能打得坚定一点。”

    从里约奥运会那一年在国际上崭露头角、更多地专注于进攻不同,现在的龚翔宇越来越全面。谈及自己接发球轮次比以前多时,她说道:“接多少轮一传都差不多,主要是对自己的信心。一传越接越敢接。”

    (董正翔发自大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