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排球新闻 > 中国女排第一高度展风采 快攻犀利发球奠定胜局
  • 中国女排第一高度展风采 快攻犀利发球奠定胜局

    时间:2018-10-09 16:08:45  来源:  作者:

    中国女排以3-0轻取阿塞拜疆队,取得复赛的两连胜。本场比赛中国队表现最出色的是副攻袁心玥,她在第一局末一波连续六个发球,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奠定胜局。第二局开局一波五个发球,直接得到三分,制造一个探头得分,将比分拉开。以强势的发球将对方发到崩溃,快攻成功率也很高,拿到全场最高的17分,打出了开赛以来最好的一场球。

    阿塞拜疆队是欧洲劲旅,在去年欧锦赛夺得第四名。这个队最大的优势是强攻实力突出,接应拉伊莫娃和主攻库兰强攻出色,老将马马多娃过去曾经是世界一流球星,现在年龄偏大,已经不再打主力,但经验尚在。这个队的弱点是下三路技术粗糙,打法比较简单,以高举高打为主,进攻速度比较慢。

    对付这样的一支球队,最好的办法就是发球破坏其平网攻,不让她们舒舒服服地组织进攻,然后利用中国女排的高拦网限制其调整强攻。第一局双方战成17-16时,袁心玥连续发了七个球,直接得到六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至23-16,一直到她发到第七个球时,对方才利用吊球得分度过了这一轮。这六分中袁心玥发球直接得到一分,发球制造一次探头球,由颜妮扣中,另外几次发球都破坏了对方的一传,对方的一攻被中国队防起,然后反击得分。这一波连得六分,奠定了首局的胜利,袁心玥功不可没。

    在小组赛中袁心玥的发球没有发出来,一直找不到感觉,五场比赛发球只得到1分。昨天对泰国队时她的发球开始找到了感觉,直接就得到三分,并多次破坏对方的一传。今天更是越发越有自信心,第二局开局连发了五个球,直接得到三分,制造一个探头球得分,一下子就把比分拉开至5-1。

    这几个发球袁心玥都是发到对方前排后撤接一传的主攻萨马多娃和后排主攻马马多娃接发球的结合部,而且有些过网急坠,两人相互抢球,结果连续失误。萨马多娃的一传不过关,本场比赛被袁心玥追发,失误非常多。对方叫了暂停,但暂停过后袁心玥的发球质量还是很高,马马多娃直接失误,马马多娃是在第二局替换库兰上场的,但只打了几分球,就因一传失误而被换下。

    整场比赛袁心玥光是发球就直接得到五分,两次制造探头球得分,给对手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此前的六场比赛中国女排发球排名最高的是袁心玥和朱婷,各得到4分,排在47位,全队的发球不给力,和每一个对手都打的相当紧张。今天能够大比分取胜,主要也是由于袁心玥和丁霞的发球出色,破坏了对方的一攻,抑制了对方的进攻。

    除了发球,袁心玥的进攻表现也相当不错,无论是背飞还是短平快都打的有声有色,特别是第三局局末还打了个前错背飞得分,就是在二传身前跑了个错位,吸引了对方拦网队员,然后迅速跑个背飞,甩开对方的中间拦网手,一对一扣中。象这样需要精密的配合和极佳的跑动节奏的快攻,能打的如此流畅,说明袁心玥和丁霞的配合已经完全找到了感觉,对于中国女排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

    前六场比赛中国队的单场得分王都是朱婷,本场比赛袁心玥拿到全场最高的17分,进攻16次得到10分,发球得到5分,拦网得到2分,在各个技术环节都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值得赞扬。

    (冰雪季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