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排球新闻 > 朱婷赛中激动提醒队友精力集中:这场比赛很关键
  • 朱婷赛中激动提醒队友精力集中:这场比赛很关键

    时间:2018-10-09 16:09:44  来源:  作者:

    3比0,比分虽然看起来很轻松,但是内容却并不简单。

    10月7日,在大阪丸善体育中心,中国女排第一局一度让泰国拿到了25比24领先拿到了局点。朱婷和龚翔宇两次扣球超出后,朱婷又发了一次失误球,把比分送给泰国了一个26平局。

    最后阶段,龚翔宇一前点一后点两次扣球,帮助中国队28比26拿下了第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开场7比6领先,为了准备后面对美国和俄罗斯,郎平还是要用年轻人搞测试。得到了提醒的李盈莹对起两个手做了个垫球的姿势,姚笛则合起两个手模拟球下砸,帮助李盈莹练一传。

    当比赛进行到14比13后,郎平换上了李盈莹。没想到对手第一发直接就找新上来的“小主”。李盈莹第一垫就失误,将球垫飞了。随后双方交换了一分,李盈莹才逐渐适应场上节奏,一个斜线一个直线,两大扣,和朱婷将对角彻底打开了。

    此后,朱婷场上化身成了大魔王,先是对手2次吊球,被朱婷直接按回,18比16领先。随后朱婷直接一扣,对手把球垫到了主裁判的身上。

    不过泰国依旧很顽强,一个反吊球,打在了朱婷的手上,队友们有点迟疑,结果看着球落在场内,都没接起来。这时候朱婷有点着急,大声在场上提醒队友们不要等,要集中注意力起来。

    随后朱婷4连扣,打出了攻击波,将比分拉大到了22比19,奠定了胜局。从第18分到第22分,这6分朱婷一拦五扣,尽显大牌风采。

    赛后,泰国队长普莱姆基特承认,拦网跟不上朱婷的速度。

    对于自己那次和队友之间有些激动的交流,赛后朱婷表示:“这是一场关键比赛,我当时是在和队友互相提醒,也在提醒自己要集中注意力,很开心能够全队全力协作赢下来。”(周超发自大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