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排球新闻 > 新浪VS龚翔宇:进攻下手果断 希望帮助朱婷分压
  • 新浪VS龚翔宇:进攻下手果断 希望帮助朱婷分压

    时间:2018-10-09 16:09:56  来源:  作者:

    21扣17中,龚翔宇在职业生涯单场进攻得分率上创造了新高。对阵泰国队的这场比赛,也是龚翔宇证明自己的一次好机会。在队伍需要自己时,龚翔宇挺身而出,突破了笼罩在自己上空的乌云。赛后,龚翔宇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

    与里约奥运会时更多地承担进攻任务不同,现在的龚翔宇也在参与其他的一些环节。里约奥运会,球迷见证了龚翔宇的新人冒尖,欣喜地看到了队伍后备力量的涌现,在随队一起拿到奥运会冠军后,球迷对龚翔宇的期待自然比之前要高。

    不过在此之后,龚翔宇的状态出现了起伏,最主要体现在进攻端。在国际赛场上,龚翔宇的进攻高度不如朱婷那么高,在遭遇高拦网时,贡献于暴露出经验少、线路不丰富等缺点,这也让她遭遇到了球迷的质疑。在小组赛第一阶段对阵意大利队的那场比赛中,龚翔宇在21次进攻中只得到了8分,表现难以令球迷满意。

    众所周知,现在朱婷成为了队伍主要的进攻点,但朱婷毕竟精力有限,身为主攻的她不仅要负责进攻,还要承担一传、防守、拦网等环节的压力,龚翔宇若能在网口发挥出一定的威力,对朱婷而言无疑是一种减压。

    这场比赛,队伍在第一局中与对手展开激烈,一度打到加分。关键的加分阶段,龚翔宇表现出色,在2号位连续2次进攻得分,帮助队伍锁定了第一局的胜利,体现了自己的作用。

    赛后,龚翔宇将这一局自己的出色表现归功于二传丁霞的合理分配球,“今天进攻二传给的时机比较好,我下手也挺果断的,但在防守方面还是要进一步努力的。

    在队伍拿下第一局后,龚翔宇在第二局开局便再次在网口展开攻势,面对拦网,她的直线和斜线进攻线路清晰,有时候在对手拦网手型很好时,也会采用轻打的方式。“第一局最后2个球比较关键,我也是比较敢打的,打完后大家士气很高,紧接着第二局大家一鼓作气。”能够帮助队伍赢球,并成为队内仅次于朱婷的第二得分点,龚翔宇很是开心。

    但她并不会因为自己在这场比赛的突出表现而沾沾自喜,“还是一步步来,不能太心急,希望在打完每一场后都能有一点小进步。

    朱婷是队中的“劳模”,在各个环节中都出力。球迷希望龚翔宇能在进攻和一传2个方面给予朱婷足够的支持,球迷的想法也是龚翔宇的想法,她对新浪体育回应道:“我也希望能够帮助、帮助朱婷分担一些压力吧,做起来的时候要更耐心、仔细一些。

    (董正翔发自大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