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排球新闻 > 送给“克星”一个3比0 北汽女排怎么赢得这么脆
  • 送给“克星”一个3比0 北汽女排怎么赢得这么脆

    时间:2018-11-11 21:50:51  来源:  作者:

    北汽女排

    北汽女排

    北京汽车女排昨晚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地以3比0脆胜浙江嘉善女排,在本赛季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精英赛中收获两连胜。之所以说此战赢的有些“意外”,皆因这是北汽女排5年来第一次以如此干脆利落的方式战胜浙江队。

    此前几个赛季,浙江队都堪称北汽女排的“克星”,其坚固的防守和快速多变的进攻,总是令北京队很不适应。本赛季女排联赛,北京队又和浙江队“冤家路窄”般地分在了同一个小组。对于志在冲进联赛8强的北京队来说,如果不能在小组分区赛中击败这个对手,将给随后的征程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为此,北汽集团高层甚至委托正在上海嘉定亲自督战的俱乐部总经理曹志仁带话给球队,“与浙江队的比赛就是决赛!”

    客观地说,从这个赛季开始进行新老交替的浙江队,与昔日相比实力下降不少。而且本场比赛,其主力副攻手杨舟因膝伤无法登场,主攻手李静的状态也很一般,顶替已经退役的自由人单丹娜出场的方婧只有19岁,首发副攻沈佳蓉和主攻王梦玥,也是一个18岁一个20岁,经验明显不足。

    但即便如此,面对这个曾经的“克星”,北汽女排仍然非常谨慎,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利用杨舟因伤缺阵造成的拦网缺口,北汽女排在网口的竞争中占据了很大优势,迪克森和李伟伟组成的副攻线,有效地拦阻了浙江队的进攻。25比15和25比12,北汽女排几乎以横扫之势取胜前两局。

    此后,北汽女排并未放松,主教练张建章也没有像首场比赛胜券在握时那样大幅度轮换阵容。放手一搏的浙江队也确实有了起色,在第三局曾以13比10领先。但北京队并未慌乱,凭借更稳定的发挥,以18比14反超。随着刘晓彤、曾春蕾、金顿和迪克森的“多点开花”,北京队的“四点立体进攻”威力再次显现,以25比18彻底锁定胜利。

    本场比赛,北京队主教练张建章布置的用发球带动拦网的策略起到了效果,全场比赛,北京队发球6比1绝对超出,拦网得分更是以11比5占优。刘晓彤全场得到16分、金顿15分、迪克森12分,她们排在两队所有出场球员中个人得分的前三名。曾春蕾此役得到10分,大多数都是在关键时刻压制对手气势的得分,体现出这名老将的经验和价值。

    张建章赛后坦承,浙江队人员不整,影响了她们此役的表现,“不过,毕竟是老牌强队,她们的防守还是可圈可点。我们进行了认真准备,大家也很拼。”张建章表示,现在北汽女排有多套阵容能打,未来面对不同的对手,希望每套阵容能发挥出不同的特点,不断用胜利给全队树立信心。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北京晚报 记者 孔宁J087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