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排球新闻 > 王艺竹:联赛感觉很不一样 和姚迪配合时间不多
  • 王艺竹:联赛感觉很不一样 和姚迪配合时间不多

    时间:2018-11-11 21:50:58  来源:  作者:

    王艺竹

    王艺竹

    2018-2019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昨日展开次轮争夺,身处A组的天津女排在辽宁鲅鱼圈赛区以3比0(25比12、25比14和25比11)轻取四川队,顺利赢得开赛两连胜的同时,天津女排也通过本场比赛锻炼了几位年轻小将。

    对阵弱旅不松懈

    对阵弱旅不松懈

    四川队是本组中实力最弱的球队,不过天津队昨日依然派出全部主力首发登场,李盈莹与克兰切维奇搭档主攻线,副攻组合是王媛媛和李雅楠,接应二传手是队长杨艺,二传手是姚迪,自由人依然是孟子旋与刘立雯的轮换组合。比赛开始后,天津队很快在李盈莹的发挥带动下取得比分领先,而且天津队的网口高度优势明显,攻拦两个环节都给四川队制造了很大压力,最终连胜三局横扫对手,顺利取得开赛两连胜,李盈莹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8分。

    天津队主帅陈友泉赛后表示:“姚迪和李盈莹从国家队回来之后,与全队磨合的时间不长,所以还是希望通过比赛进一步磨合阵容,让大家把战术跑得更熟练一些。虽然对手的实力不是很强,但是我们对待比赛的态度不会变。”

    未雨绸缪练新人

    未雨绸缪练新人

    本赛季联赛,各队都出现了一些相对陌生的年轻面孔,天津队也不例外。在昨日与四川队的比赛中,天津队从第二局开始轮换场上阵容,王艺竹、孟豆、韩玥等年轻队员先后获得了出场机会。王艺竹是天津队今年着力培养的主攻新人,年仅17岁的她身高1.87米,弹跳、力量等方面的条件都不错。不过赛季前脚踝受伤还是影响了她目前的竞技状态,即便如此,天津队主帅陈友泉还是给了她出场机会,“王艺竹的进攻高度目前在队里应该是仅次于李盈莹的,不过她的场上经验和下手速度还需要加强,后排的一传和防守也有提升空间。”

    今年4月,王艺竹在上海卢湾体育馆现场见证了队友们捧起排超元年的联赛冠军奖杯,这也成为她发奋训练的动力来源,昨日她终于完成了自己的联赛首秀,还帮助天津队得到了全场比赛的制胜一分。不过小姑娘对自己的发挥并不满意,王艺竹说:“这场发挥应该算比较差的,最近自己的状态并不好,但是教练还是给了我机会。今年自己也参加了冠军赛和锦标赛,但是联赛的感觉很不一样,每次赛前热身自己都很期待出场,但真的上场了,心理还是不够稳定。再加上和迪姐(姚迪)配合时间不多,前几次进攻节奏不好,都被对手拦住了。不过第三局再出场,自己的情绪控制就好多了,还是希望通过联赛能够展示自己的训练成果,能够帮助到球队就好了。

    昨日结束的A组其他两场比赛中,广东队以1比3不敌八一队、山东队以3比2击败辽宁队。今日的第三轮比赛,天津队将对阵拥有双外援的河南队。(今体育辽宁营口专电 摄影/谢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