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排球新闻 > 天津女排副攻新星李雅楠:不足有很多 先发好球
  • 天津女排副攻新星李雅楠:不足有很多 先发好球

    时间:2018-11-11 21:50:58  来源:  作者:

    李雅楠

    李雅楠

    由于王宁受到右肩伤势的困扰,20岁的李雅楠本赛季成为了天津女排的主力副攻手。短短半年时间,她从上赛季随队夺冠的替补球员成长为本赛季的主力队员,李雅楠也直言:“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但是把球发好是我目前首先要做到的。”

    李雅楠的场上位置是二传手身边的副攻位置,需要承担两轮两点攻的任务。不过在天津队的立体进攻体系之内,李盈莹和外援克兰切维奇都具备后攻的能力,李雅楠的进攻压力并不算大。

    开赛两轮,李雅楠分别得到8分和7分,这对本赛季才开始担任球队主力的她来说已经很不错了,但是小姑娘对自己显然还有更高的要求,“第一次担任联赛主力,心里很紧张,一直告诉自己把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就好,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因为迪姐(姚迪)归队不久,我们配合的机会不多,所以自己的进攻打得还不够好。我的发球之前一直不够稳定,所以赛季前加练也比较多,联赛前两场在发球环节表现还可以,希望自己能够保持这一点,再去提高其他方面。”

    谈及李雅楠,天津队主帅陈友泉也直言:“她在前两场比赛的发挥比较正常,之前练习发球比较多,她这两场的发球比训练的表现还要好,主动失误不多,攻击性也是不错的。因为她的拦网高度不够,所以起跳时机的把握很重要。另外在进攻方面,她的上步和下手速度还要提升。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心理也在逐渐成熟,下一步就是加强个人技术以及与二传的配合。”接下来还有广东队、八一队、山东队等强敌在前,李雅楠也表示:“这些队伍的网口高度都不错,自己的攻拦都需要拼尽全力,相信自己会有更好的表现。”(今体育辽宁营口专电 摄影/谢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