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辽宁166名健儿参赛
  • 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辽宁166名健儿参赛

    时间:2019-09-11 18:45:20  来源:  作者:

    9月8日20时,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在郑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本届民族运动会设立17个竞赛项目、184个表演项目,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台湾的34个代表团、7000余名运动员参赛。

    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盛会,本届运动会首次落户郑州。开幕式仪式和演出部分共计约2个小时,全国56个民族,约6万人参加,其中演职人员1万余人、各界观众4.6万人。入场仪式上,34个代表团以及他们的驻停表演方队带来了各地最为精彩的民族文艺演出。

    开幕式文体展演分为“礼赞中华”“出彩河南”“拥抱梦想”三个篇章,节目取材自各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项目,用全新舞台技术手段包装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做到文化和科技、内容和形式的深度融合创新。

    在欢呼声中,辽宁健儿精神饱满地走过主席台,在驻停区进行满族舞蹈表演。韵味悠长、特点鲜明的满族舞蹈艺术,不仅展现了满族人民悠久的历史文化,也展现了满族人民的劳动生活、风俗习惯和审美追求,引起现场阵阵掌声。

    据悉,辽宁省代表团总规模226人。其中,运动员166人,领队、教练员29人,团部20人,少数民族代表2人、随团民警1人,随团记者8人。

    本届民族运动会,辽宁省代表团将参加珍珠球、蹴球、毽球、秋千、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民族健身操等10个竞赛项目和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三类表演项目。比上届民族运动会增加1个高脚竞速竞赛项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