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大白天的 有人往共享单车上贴违法小广告
  • 大白天的 有人往共享单车上贴违法小广告

    时间:2019-09-14 20:46:13  来源:  作者:

    贴违法小广告的男子被抓现行

    共享单车运维小哥于天水

    近期,许多市民发现,一些共享单车被贴上了小广告,这让共享单车运营方头疼不已。9月9日中午,一名男子在五爱市场附近往共享单车上贴违法小广告时,被共享单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发现。随后,一场“赛跑”在街头上演。最终,小广告张贴者被抓获。9月11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现场五爱市场附近上演街头“赛跑”

    9月9日12时20分左右,两名年轻男子在五爱市场附近的街路上你追我赶。其中的绿衣男子跑进五爱服装城大厅,后面的男子追了进去。在服装城内,绿衣男子慌不择路,撞人又撞货,跑到一个位于角落的档口时,被摊主和后面追赶的小伙抓住,这场“赛跑”至此才告一段落。

    对此,周围群众的第一反应是,不会是便衣警察在抓小偷吧?

    事实上,还真不是。原来,事发时绿衣男子在共享单车上贴违法小广告,这一幕碰巧被一名单车运维人员看到,于是,二人你追我赶,上演了一场街头“赛跑”。

    讲述先记录再追人单车小哥有勇有谋

    据了解,后面追着跑的小伙是哈啰出行沈阳运维小哥于天水。

    于天水介绍,事发当时,他正在五爱市场附近对单车进行维护整理。突然,他发现一名绿衣男子行踪鬼祟,于是他跟了男子一段距离,发现男子拿着一摞小广告往哈啰单车上贴。见状,于天水出于职业敏感,掏出手机,将上述画面拍下视频留存证据,随后跑上前向男子亮明身份,让其将小广告撕掉。

    然而,令于天水没想到的是,就在他扭头之际,男子突然拔腿就跑。

    对方反常的举动令于天水不解,他下意识地低头看了一眼刚刚撕下来的小广告,上面竟印着违法内容!他心里一惊,想着必须抓到他,决不能让他跑了!

    于是,于天水在绿衣男子身后紧紧追赶,出现了上文描述的一幕。令人欣慰的是,五爱市场的商户及时伸手相助,帮于天水将这名男子抓获。在抓到男子后,于天水立即拨打110报警。很快,民警赶到现场将男子带走。

    呼吁市民要文明使用共享单车

    于天水告诉记者:“日常工作中,我经常遇到往共享单车上贴小广告的人,一般情况下,我会拍下视频留存证据再跟对方沟通,要求撕下广告。”他说,但是这次广告的性质不同,违法的东西要尽力阻止。

    于天水介绍,市区很多共享单车上都出现过小广告,内容有借贷、美容等各种类型。张贴小广告这样的不文明行为,不仅会影响共享单车的正常使用,也会损害城市的形象。对此,他呼吁大家要文明使用共享单车,不私锁、私占或破坏,因为这些都是违法行为,会受到法律的惩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