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台风“苗柏”吹来高温 周末气温回落
  • 台风“苗柏”吹来高温 周末气温回落

    时间:2017-06-15 20:27:58  来源:  作者:

      台风“苗柏”吹来高温 周末气温回落

      沈阳昨日提前8天入夏 阜新、朝阳地区最高气温逼近40℃

      昨日,沈阳气温陡升,沈阳故宫门前的游客做足了防晒措施。记者查金辉摄

      昨日,沈阳进入了气象意义上的夏天,省气象部门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今明两天高温依旧。今日,全省最高温金州、阜新、朝阳地区将逼近40℃,沈阳仍为36℃。气象专家解释称,本轮高温天气主要是由于广东台风“苗柏”推动的,预计周末气温会回落。

      “自带孜然、辣椒面上路,边走边翻面”、“汽车不用点火自己都能发动了”,面对昨日的高温,段子手们又脑洞大开。全省最热的是阜新、朝阳一带,气象部门昨日14时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警标准为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阜新市区、朝阳市区、北票市的气温升至40-41℃。沈城气温打破历史同期纪录,市区白天最高气温接近33℃,康平最高气温超过35℃,而历史同期最高温为32.9℃。

      高温让沈城彻底与春天划清了界限,正式进入气象意义的夏天,比历年平均入夏日期提前8天。按照惯例,往年6月份并不常见高温天,气象资料显示,沈阳6月份的平均最高气温为27℃、最低气温为17℃,平均降雨量92mm。6月份的历史最高温为36℃,出现在1952年。

      本轮高温天气究竟从何而来?沈阳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丽莉解释,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的中心于12日23时前后在深圳大鹏半岛登陆,登陆时由强热带风暴减弱为热带风暴,给南方部分地方带来强降水。受其影响,一股强暖气团将被推至东北,使东北大部分地区气温陡升。台风把暖气团推至东北,却没带来降水。一般来说,高温通常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气温高而湿度小的干热性高温,另一种是气温高湿度大的闷热性高温,称为“桑拿天”,本周出现的高温天气就是前者。

      今日白天,最高气温锦州、阜新、朝阳地区及建昌38℃-40℃,沈阳、鞍山、抚顺、本溪、辽阳、铁岭地区及葫芦岛市区、兴城、绥中35℃-36℃,大连、丹东、营口、盘锦地区30℃-34℃。大家出门要记得擦防晒、打阳伞、多饮水,避免中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