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辽宁10个省界收费站改造工程全部完工
  • 辽宁10个省界收费站改造工程全部完工

    时间:2019-09-21 19:21:04  来源:  作者:

    今日上午,辽宁省10个省界收费站正线改造工程及694处ETC门架系统建设全部完成,全省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系统联调联测时间将比交通运输部规定的时间提前一个月。

    ETC在辽宁不存在盗刷风险;明年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

    各高速收费站ETC车道改造25日全部完成

    9月19日上午,辽宁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现场的大屏幕上,辽宁省最后一处省界收费站正线改造工程和最后一处ETC门架建设工程完工的画面同时出现,这意味着辽宁率先完成这两项重点建设任务,比交通运输部要求的时间提前了43天。

    辽宁省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大庆介绍,全省1540条ETC车道建设改造现已完成1440条,完成计划的93.5%;293处入口称重检测系统建设现已完成180处,完成计划的61.4%,以上两项重点建设任务计划9月25日前全部完工。

    全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系统计划11月开始部、省两级联调联试,这个时间比交通运输部规定的提前了一个月。

    辽宁各机场、火车站以后可使用ETC付停车费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爱军在会议中提到,辽宁要在全省8个机场、379个火车站、50个一级客运站、59个码头停车场加快ETC应用。

    按照国务院有关要求,到2020年底前,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将基本覆盖机场、火车站、客运站、港口码头等大型交通场站停车场。也就是说,即使不经常通行高速公路,使用ETC也将得到更多便利。

    收费站、服务区现场安装ETC只需花费一分钟

    目前,辽宁省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都设置了ETC安装网点,只需提供身份证和相应的支付渠道即可现场快捷办理,用时只有一分钟。支付渠道可以是支付宝、微信或与之绑定的银行卡。

    截至目前,辽宁省累计发行ETC用户458万户,完成全年638万户发行任务的71.7%,累计完成发行量全国排名从7月上旬的第26位上升至第10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