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沈阳百鸟公园改造完成 增添亲水平台等8处新景
  • 沈阳百鸟公园改造完成 增添亲水平台等8处新景

    时间:2019-09-21 19:21:26  来源:  作者:

    纸鸢迎宾、碧波观鱼、叠翠眺远……皇姑区消息,近日,备受市民关注的百鸟公园改造工程已竣工,今起对外开放,增加了“亲水平台”等8处新景。

    百鸟公园是沈阳拥有悠久历史的地标性公园,最早是私家樱桃园,1938年被征用兴建水源地,1939年建公园时以“白鸟”为公园名称,1951年更名为“百鸟公园”。园内建筑风格独特,生态环境优美,有着深厚的历史感与文化内涵,一直深受市民喜爱。然而斗转星移,园内人工湖、假山、排水设施逐渐老化、照明设施也日显陈旧,百鸟公园渐渐失去往日的热闹。今年百鸟公园改造计划被列入沈阳市城建计划。

    经过几个月改造,百鸟公园已焕然一新。

    9月18日,本报记者走进百鸟公园,绿荫浓浓,鸟语花香,草坪音响不时播放出轻柔舒缓的音乐,令人心旷神怡。园内新增了儿童戏土玩沙游乐区和专业环湖健身步道等景区。如果晚上来,还能看到中心广场和新建的地铁广场上明亮的高杆灯、园路沿线形态各异的景观灯和射灯,彻底改变了过去一到晚上漆黑一片的历史。皇姑区相关人员介绍,经过改造后的百鸟公园形成八处有代表性的景观区域,分别是纸鸢迎宾(入口景观区)、林荫避暑(林下休息区)、碧波观鱼(湖面景观区)、叠翠眺远(山体游览区)、石柱擎天(中心广场区)、顽童闹趣(儿童活动区)、花甲养生(老人活动区),八方来客(地铁恢复区)广场。

    另外,园内依据海绵城市新增排水系统,今年入夏以来几场大暴雨,百鸟公园园区都没有显积水。园内新安装监控设施,可保证游人安全。皇姑区介绍,在改造重点提高和完善与市民关系密切的健身器材、园椅园凳外,此次改造,还同时完善了公园防灾避灾功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