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新时代东北振兴 大数据时代,互联网安全的“护航员”在东北
  • 新时代东北振兴 大数据时代,互联网安全的“护航员”在东北

    时间:2019-09-21 19:21:32  来源:  作者:

    9月20日,“新时代东北振兴”网络主题活动在黑龙江省、吉林省和辽宁省启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东方网纵相新闻来到了辽宁省,将对当地企业开展为期5天的集中采访活动。

    提到辽宁省,不少人会想到辉煌的沈阳第一机床厂,或是亚洲最大的露天煤矿——抚顺西露天煤矿,但很少有人知道,国内首家安全云计算清洗数据中心也坐落在沈阳。

    途隆科技办公区域一角(图/东方网·纵相新闻)

    辽宁途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途隆科技”)就是这样一家在大数据时代乘势而上的企业。

    途隆科技成立于2014年,总部设在沈阳皇姑区的一栋写字楼内。乍看之下,它与其他网络公司相比并无特别之处,但实际上,途隆科技为国内企业提供着云安全与云计算服务,是业内的领航者。

    由于其独特的资源优势和地缘优势,在云安全领域,途隆科技已经投入建成了华东BGP数据中心——国内最大、国际领先的单点T级扛DDoS攻击数据中心,并提出了国内首款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防公有云平台。

    据途隆科技智慧城市中心总经理朱林介绍,在《网络安全法》成立之时,东三省的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相比南方要落后三到五年。但途隆却迎难而上。

    “这是对我们的一个机遇,我们多年积累出来的经验可以为这种局面进行快速服务。”朱林说道。

    根据2018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8年度,辽宁省常住人口比2017年减少15.33万人,呈现负增长。北京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苏剑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一方面是由于新生儿数量减少,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劳动力流出。

    面对人才出走的问题,途隆科技有自己独特的解决办法,并且值得借鉴:目前,途隆采用“4D办公”的模式,将总部设在沈阳,北京开有一家研发分公司,另外在杭州和青岛各有一支运维团队。

    “在北京,有大量东北三省的研发人才和销售人才。把总部立在沈阳,是我们的一个开发根本,而在北京也设立研发中心,是希望在‘走出去’和‘引进来’两方面双管齐下。”朱林说,“在北京聚集这些优秀人才,同时我们会把这些优秀人才带到总部进行培训,建设梯队力量。”

    朱林说,这样吸引人才回流的效果非常明显:大量人才愿意在总部进行技能培养后,都愿意留在这里。

    作为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唯一DDoS(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合作商,途隆科技目前抗攻击能力达国内领先,是百度、腾讯、阿里、360等互联网安全公司抗DDoS(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能力的总和。

    途隆科技研发了国内首个网络攻击态势感知系统(图/东方网·纵相新闻)

    从去年开始,沈阳市便开始推进科技企业梯次培育机制,以“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的生命周期全覆盖理念,集成全市科技创新资源,通过持续、精准的培育服务推动科技企业总体规模不断扩大。

    从微小到成熟,在不断调整自身产业结构的同时,沈阳市也是在摸索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方式。“用实力说话”才是吸引人才回流的根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