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锦州女子手指卡进绞肉机 多方紧急施救
  • 锦州女子手指卡进绞肉机 多方紧急施救

    时间:2019-09-21 19:21:37  来源:  作者:

      近日,一女子左手的4个手指不慎被绞肉机死死卡住。凌河消防救援中队、锦医大附属一院对其实施紧急救援,最终被困者的手指被取出。

      当天7时32分,凌河消防救援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命令,一名绞肉工人因操作不慎,左手4个手指被绞肉机卡住需前往实施救援。接到命令后,中队出动1台抢险救援消防车、1台器材运输车、8名指战员赶赴抢险救援现场。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经初步观察发现,该女子整个左手完全被绞肉机进料口死死卡住,无法动弹。指挥员首先对绞肉机顶部挡板进行了拆卸,观察到绞肉机切割系统为螺旋状刀口,女子左手的4个手指被刀片死死卡住。由于无法直接拔出,指挥员决定将刀片反转,尝试将手取出。但因伤口结痂与刀片牢牢地粘在一起,轻微的移动都会使被困者疼痛难忍。同时,救援过程已经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为了避免被困人员出现休克等不利情况,中队指挥员决定对绞肉机进行拆解,将被困者先送往医院就医,然后再对绞肉机切割系统进行破拆。

      被困者被送抵附属一院后,急诊科医生雷广志立即报告5400总值班,5400总值班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调联系二楼骨科出诊专家刘亦军主任、麻醉科值班医生郭勇及心电图等科室进行会诊。根据会诊情况,消防中队制定了3种救援方案:一是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切割系统进行破拆。二是利用无齿锯对切割系统进行切割。三是由医生对被困人员左手进行麻醉,中队指战员对刀片进行反转,将手从进料口取出。由于切割系统为铸铁结构,极为坚硬,前两种方案在施救过程中极易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所以,只能采取第三种方案。

      10点14分,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成功将患者的左手从绞肉机中分离出来,而后收入骨五科进一步治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