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阜新八旬老太不慎跌落河堤好心建筑工出手施救
  • 阜新八旬老太不慎跌落河堤好心建筑工出手施救

    时间:2019-09-21 19:21:49  来源:  作者:

    “遇到老人摔倒,怎么能不救!”我市一位年约40岁的建筑工人言行如一,将不慎跌落河堤的老妇救起。

    9月13日早间7时刚过,一位八旬老妇在三一八公园东侧的细河南堤意外遇险,一位年轻女子发现后报警并呼救,引来建筑工及时援手。

    “想赶7点半的火车出门,到创业一街和新华路的交叉口附近打车。”当日一早,市民季女士冒雨离家,抄近道走过三一八公园东侧的细河南堤时,忽然听到坝顶甬路南侧下方的树丛中传出低低的呼救声。尽管着急赶车,她还是停下脚步寻找,“发现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太太掉进了堤下的水坑里,趴在那里,动弹不得,堤上还有一根木头拐杖。”她钻过树丛来到老妇身边,试图将其拽出,可尽管对方身高仅有1.5米左右,因为坑中泥泞,而她较为瘦弱,几次均未成功。她想找人帮忙,可是降雨的中秋节清晨四下无人,于是拨通110报警电话求助。

    “路太滑,不小心摔下来了,身上没伤……”接着,一边听老太断续讲述,季女士一边安抚对方情绪。这时,她看到有一位头戴黄色安全帽、身穿迷彩服的男子从远处走来。“帮下忙呗,有老人掉底下了!”听到呼救,男子跑来,“近了才看清,能有40岁左右,身高1米7以上,挺壮实,说话是本地口音。”见状,男子当即跳入深近两米的坑中,双臂用力将老妇拦腰抱出,并搀至坝顶甬路歇息,又捡回拐杖交给老妇。季女士代老妇反复致谢,男子说,由于自己常年在外打工,遇事较多,家人也和他讨论过路遇摔倒老人该不该扶的事情,“刚才还想了,但我不怕讹,遇上肯定帮,要不良心也过不去!”此时,警方来电确认具体地点,季女士介绍了已有人帮忙救人的经过。得知季女士还要乘车出门,男子让她先走,“我就是大坝底下工地上的,不着急,一会儿再送她走上一段也行……”14日,记者来到三一八公园附近的这处建筑工地,尝试按照季女士提供的信息寻找那位救人的建筑工人。现场负责人、保安均称并未听说此事,“戴黄帽子的是工人,整个工地有三四百个,是六七支不同施工队的,但昨天下雨,上工的不多。”记者又找到创业路南的建筑项目部,负责人随即将事件梗概发送到工作微信群中寻人,但除了接连不断的点赞,直到18日仍寻人无果。

    “那个时间出现,应该是跑宿的,根据特征也把范围缩小到几个本地工人,但都不承认,是做好事不想留名,或认为事儿小没必要被表扬吧。”这位负责人表示,仍将号召全体工人向这位好工友学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