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沈阳拟公布“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审批服务事项目录
  • 沈阳拟公布“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审批服务事项目录

    时间:2019-10-24 18:59:26  来源:  作者:

    为更加方便政务服务,沈阳拟公布全市各级政府“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审批服务事项目录。在深化涉企证照改革上,凡是能通过申请人承诺达到管理目的的,拟探索实行“承诺制”。

    在监管方面,拟建立企业诚信档案,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管,目前,《关于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对外征求意见,提到上述内容。

    在涉企证照改革方面,征求意见稿中提出,对“证照分离”改革直接取消审批的事项,市场主体办理营业执照后即可开展相关经营活动;审批改为备案的事项,办理营业执照、报送材料后即可开展相关经营活动,实行告知承诺的事项,符合审批条件并提交有关材料的,当场办理审批。

    另外,对“证照分离”改革优化准入服务的事项,拟优先推广网上办理,逐步实现审批业务100%网上能办。

    涉企证照申请环节文书材料也将被简化,拟清理市政府及其部门规范性文件设定的其他申请材料,包括各类证明、盖章环节,不合理的予以取消;可以通过信息共享获取的信息和前序流程已收取的材料,不得要求重复提供;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信息,不得要求其他单位和申请人重复提交等。在此基础上,凡是能通过申请人承诺达到管理目的的,探索实行“承诺制”。

    为了提升审批服务质量,沈阳市拟公布全市各级政府“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审批服务事项目录,协调各有关部门加快编制标准统一的权责清单,推动各地区、各部门编制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并制作易看易懂、实用简便的办理流程图。

    在方便企业办事的同时,征求意见稿中还明确了事中事后监管。拟建立企业诚信档案,实施信用分类监管,制定和完善违法失信“黑名单”管理办法,以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同时探索完善信用修复机制,把违法失信主体履行社会责任情况作为修正错误、恢复信用的重要指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