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生育期短的粮种豆种热销 阜新普降及时雨农民播种忙
  • 生育期短的粮种豆种热销 阜新普降及时雨农民播种忙

    时间:2017-06-20 20:46:37  来源:  作者:

      “早上5时开门,到10时卖出5000公斤生育期短的玉米种子。”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大固本镇大固本村阳光雨露商行负责人李亮说,“这场雨很给力,农民能种地了,昨天就有农民冒雨来买玉米种。”

      据阜新市气象局介绍,6月18日8时至19日8时,阜新市普降中雨,15个乡镇为大雨。全市平均降水量21.1毫米,其中阜新县平均22.6毫米,彰武县平均18.9毫米,最大降水在阜新县于寺,为44毫米。这场雨缓解了旱情,让一直没有耕种的农民抢墒播种,阜新市多家种子商店发生农民紧急上门购买生育期短的种子情形。

      阜新县大巴镇杜代村金色农家种子化肥商店老板陈建新感受到了农民种植的积极性,“农民从6月18日中午就开始打电话预订种子,直到晚间8时电话才消停。”陈建新说,农民普遍购买的是生育期短的玉米、黄豆种子。记者了解到,农民对玉米种子需求量最大,黄豆种子的需求也不小。

      阜新市农委相关工作人员说,市农委早已经协调12家种子经销商成立抗旱种子经销联盟,保证抗旱种子调配和供应。错过了适宜播种期,如果有降水,满足播种条件,建议农民改种生育期短短的作物,不是一定都要去种玉米,也可种谷子、红小豆、大豆、油葵等。市农委还派出了17个技术指导组。

      针对今年因春旱而改种杂粮的耕地面积增多,势必造成杂粮总产量大增的情况,市农委协调企业,促进产销对接,稳定杂粮收购价格,最大限度减少农民损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