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齐聚徒步力量 践行健康呼吸华章
  • 齐聚徒步力量 践行健康呼吸华章

    时间:2017-06-21 21:06:17  来源:  作者:

      6月18日,大爱清尘辽宁工作区在沈阳市五里河公园举办以“世界呼吸日·关爱肺健康”为主题的徒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6.5公里。此次徒步活动的志愿者以青年大学生群体为主可谓是齐聚了青春的无限力量。本次徒步宣传活动由大爱清尘基金发起、近2000人参与的“世界呼吸日·关爱肺健康”全国公益徒步(或骑行)活动在贵州、四川、湖南、山东、北京等29个城市举行,大爱清尘辽宁是全国性公益徒步活动之一。

      世界呼吸日(World Breath Day),是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大爱清尘基金联合新浪网共同发起,旨在促进人类关注呼吸健康,倡导环境保护。继2013年6月15日首个“世界呼吸日”活动在北京拉开帷幕后,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因此,今年大爱清尘辽宁工作区在第五届世界呼吸日,也是大爱清尘成立六周年之际,再次举办以“世界呼吸日·关爱肺健康”为主题的徒步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徒步宣传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呼吁全社会共同关心呼吸健康,关注尘肺病农民工群体。

      参与此次徒步宣传活动的100多名志愿者齐聚在沈阳市五里河公园。首先,各位志愿者在签完到并领完宣传册后换上了大爱清尘6周年白色的T恤,于是此时的五里河公园的风景是属于志愿者们的;其次,为了使各位志愿者感同身受的了解到尘肺病人难以呼吸的痛苦,辽宁工作区以“屏气30秒”的方式使志愿者体验到尘肺病人呼吸之痛;随后,徒步宣传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从五里河公园西门出发,一路沿着沈水路、沈水湾公园直至阳光100,全程往返共有13公里。这13公里的徒步践行是志愿者们齐心协力愿意为尘肺病人尽一份爱心的结果,这13公里是他们用脚步丈量着自己的爱心指数,这13公里的步数,是一步一个爱心的脚步;最后,从出发点到终点又从终点返程到出发点,徒步宣传活动结束,各位志愿者在徒步结束之后合影留念,辽宁工作区给他们颁发志愿服务的证书共同昭示着并纪念着今天是有意义的一天,今天不平凡。

      尘肺病是由于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长期吸入生产性矿物性粉尘,并在肺内潴留而引起的以肺组织弥漫性纤维化为主的病,它是一种没有医疗终结的致残性职业病。大爱清尘保守估计,中国目前约有600万尘肺病农民工,他们维权十分困难、治疗费用高昂、生活异常艰难。

      大爱清尘基金,源自2011年6月15日著名记者王克勤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大爱清尘·寻救中国尘肺病农民兄弟大行动”,是专项救治中国600万尘肺病农民,并致力于推动预防和最终消除尘肺病的公益基金。

      据最新统计,自大爱清尘成立以来,该公益基金6年来已在全国28个省市区累计帮扶了6万多尘肺农民兄弟。其中,6年累计筹款4468万多元(其中中央财政支持345万元)、救治患者2217人、累计助学4860人次,发放制氧机2224台,发放助困物资62251件。大爱清尘辽宁工作区2015年成立,自从她成立的那天起,她每日都在与尘肺病作战履行着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每一次活动都会有新发现,每一次努力都会有改变。短短两年的时光,辽宁工作区与葫芦岛市缸窑岭镇完成了“双百计划”,与暖池塘政府达成齐心协力帮助尘肺病农民兄弟的共识,帮助了越来越多的尘肺病农民兄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