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新民市在洪水面前交出过硬的作风答卷
  • 新民市在洪水面前交出过硬的作风答卷

    时间:2017-08-11 19:06:5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李波报道 8月3日凌晨,位于柳河发源地的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奈曼旗普降暴雨,24小时内最大降雨量达到372.4毫米,创造了自1958年有历史记录以来的极值。

      这次降雨迫使柳河上游唯一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闹德海水库持续泄洪。因为柳河在新民城区南部汇入辽河前有明显的“地上悬河”特征,这次持续大量排水泄洪直接导致柳河新民段出现重大险情,8个乡镇(街道)、17个村(屯)面临高位洪水的威胁。

      对于高位洪水带来的险情,沈阳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3天时间内两次到新民市督战,协调武警官兵紧急增援,第一时间调拨防汛物资。

      新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分发扬“马上办”和“钉钉子”的精神,冲锋第一线、坚守最险处、保障最需时,历经四天三夜,夺取了抗击柳河高位洪水的阶段性胜利,取得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大险面前无大灾的辉煌战果。

      险情面前,排在第一位的就是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在洪峰到来前说服柳河沿河8个乡镇(街道)1.1万户、3万余人安全转移,乡镇干部组成工作队分片包户,挨家动员。有的村民担心家里的牛羊没人喂,有的老人说自己年纪大了不怕死,但是在乡镇干部苦口婆心地劝说下,3万余名群众在5日凌晨3时前全部安全转移。

      不能让险情变成灾情,就需要有人冲到最危险的地方,就需要有人以“马上办”的工作效率化解险情,就需要有人以“钉钉子”的工作态度坚守在柳河大堤上。面对柳河洪峰,新民市的党员干部都站了出来,争着抢着往前冲,哪里有危险,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

      在柳河高台子哈拉岗子段出现险情时,一位副市级领导与官兵一起抬树扛袋; 大柳屯镇利民村清沟子120户村民撤离时,镇干部和派出所的同志留在了最后。

      新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抗击这场高位洪水时,决策果断、行动迅速、应对科学、落实有效,以“马上办”和“钉钉子”的精神交出了一张过硬的作风答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