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20万吨/年丁辛醇工程100万吨/年延迟焦化装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 20万吨/年丁辛醇工程100万吨/年延迟焦化装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时间:2017-08-15 19:05:53  来源:  作者: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辽宁缘泰石油化工有限公司20万吨/年丁辛醇工程100万吨/年延迟焦化装置建设地点为台安县工业园区辽宁缘泰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厂区内西南侧,属于改造扩建项目。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有20万吨/年丁辛醇工程改造扩建100万吨/年延迟焦化装置、配套建设高低压配电室、中心控制室等,总建筑面积2349m2。项目总投资33293万元,装置规模为100万t/a,年开工时间为8000小时。

      二、项目主要的环境影响和治理措施

      ⑴废水:本项目废水采用的环保措施有清污分流、节水减污、污水预处理(包括含硫污水汽提、含油污水预处理、生活污水预处理)、污水末端处理。项目废水经院区新建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通过市政污水管网进入盖州市污水处理厂。

      ⑵废气:本工程工艺加热炉燃料气、低氮燃烧喷嘴,酸性气进硫磺回收装置制硫磺,硫磺回收产生的制硫尾气达标排放,延迟焦化装置密闭式冷焦除焦、冷焦水密闭循环工艺,非正常工况含烃废气火炬焚烧处理,通过以上环保措施,降低大气环境污染。

      ⑶噪声:采用低噪声设备;对高噪声设备,安装隔音、消音设施;设计中尽量采取合理布局,防止噪声叠加和干扰;采取多种隔音、吸声措施,加强厂界绿化,减少噪声对周围环境的污染。

      ⑷固废:本工程对固体废物的处置主要采取回收利用、送有资质的固体废物处理单位安全处置,不会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⑸利用装置间的空地、厂区道路两侧等进行绿化,种植抗污染的、适合本地区生长的花草树木;绿化率为15%,满足《石油化工厂区绿化设计规范》SH3008-2000中绿化率12%要求。

      三、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要点

      建设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相关规划。

      项目运营过程中,落实本环评中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各项污染物排放可满足相应的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从环保角度来看,本项目可行。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① 对本项目的选址态度;② 本项目对您生活的影响;③ 您认为本项目最大

      的环境影响是哪些方面;④ 您认为应该采取什么样的环保措施;⑤ 您认为本项

      目对当地的经济发展起到什么样的作用;⑥ 其他有关环保方面的建议。

      五、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如果公众对本工程在环境保护方面有任何意见及建议,请在公示之日起10

      个工作日内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进行。

      建设单位:辽宁缘泰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地址: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工业园区

      联系人:朱工 电话:18047009051 Email: 6380636@qq.com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