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好项目引领本溪全域旅游“加速跑”
  • 好项目引领本溪全域旅游“加速跑”

    时间:2017-08-15 19:08:3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司成钢报道 那边大峡谷的油菜花刚刚凋谢,这边大浓湖的满塘荷花又竞相开放; 那边汤沟森林温泉康养小镇的主体工程刚刚封顶,这边天著国际温泉休闲度假小镇的中心酒店又开始内部装修……今年,本溪以自然资源为依托,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不断加快全域旅游城市建设步伐。该市全年共计划投资旅游产业项目29个,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17个,预计完成总投资额为33.9亿元。

      地处辽东山区的本溪市,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森林覆盖率高达74%,水资源储量33亿立方米,各类景区、景点208处,涵盖山、水、洞、林、泉、漂及国内首屈一指的枫叶景观。借助雄厚的资源优势,本溪市旅游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各项旅游经济指标连年保持20%以上的增长。2016年底,本溪市成功进入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正因如此,发展集旅游、养老、健康、文体、休闲等产业于一体的“全域旅游”产业,被本溪市定位为推动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突破口以及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的驱动力。

      从本溪市今年的旅游产业规划中不难发现,旅游项目建设被确立为贯穿“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支撑,基础设施、品牌建设、养生养老以及产业投资基金等,都在围绕着旅游项目展开。旅游项目就像“服务区”,串联起了该市全域旅游的高速路。

      在本溪满族自治县草河掌镇的汤沟枫叶谷现场,项目负责人表示,未来这里将建设包括温泉小镇、生态农业、运动体验等多种旅游产业。据悉,今年本溪还正在努力将天著国际温泉休闲度假小镇、桓仁北江康养休闲小镇、汤沟温泉养生特色小镇纳入国家级特色旅游小镇行列。

      目前,本溪市已新建、续建旅游产业项目26个,开复工率达89.6%。其中汤沟国际旅游度假区颐源行馆、益东观山湖森林温泉中心、商业街酒店等新项目已经开工;枫香堡温泉红酒庄园、枫桥旅游度假小镇等续建项目也进展顺利,部分景区开始营业。同时,“老字号”的大石湖——老边沟景区凭借秀美的风光及每年40万人次的接待量,与枫林谷景区一道相继晋升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一方面着手项目建设,另一方面又不间断地进行项目储备。今年,本溪市与中金国泰控股集团达成合作框架协议,该集团将凭借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在文化旅游产业等多元化经营中的经验,将投资该市的文化旅游开发、旅游产业基金等领域。另外,枫林谷自驾露营地、洋湖沟旅游开发等项目也已经签约落地,苍龙山森林公园、同泉欢乐谷、大峡谷景区等22个项目紧锣密鼓地进行招商洽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