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辽宁:一场大火让女儿被烧得面目全非,老母亲跪求医生:割我的皮!
  • 辽宁:一场大火让女儿被烧得面目全非,老母亲跪求医生:割我的皮!

    时间:2018-06-08 17:03:27  来源:  作者:

    辽宁:一场大火让女儿被烧得面目全非,老母亲跪求医生:割我的皮!

    (网络图)

    一个月前,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让辽宁34岁的单身女子澜澜(化名)全身55%的面积重Ⅲ度烧伤,她的生活一下从天堂跌入了地狱。都说患难见真情,澜澜的亲人、同事、同学们开始接力相助,年近七旬的澜澜的母亲吕女士更是时刻准备着割皮为爱女植皮,这让陷入绝望的澜澜重新燃起了希望。

    离异女子开办“多肉植物”养殖场

    “曾经,我的女儿是那么美丽、活泼,可是现在……”6月5日,在沈阳一家医院烧伤科ICU重症监护室外,一夜愁白头发的吕女士向记者哭诉。她的手机屏保上,是身穿迷彩服的澜澜正在爬山的照片,澜澜清秀的面庞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中,笑容里写满了开朗与自信。如今的她却浑身缠满纱布,躺在ICU重症室。

    吕女士回忆,澜澜今年34岁,曾拥有一份令人羡慕的工作和一个疼她爱她的老公。可是前不久,小夫妻的婚姻出现变故,离异后的澜澜孤身一人回到娘家。由于遭受精神重创,她整日神情恍惚,还失去了工作。然而,面对体弱多病的老母亲,强烈的责任感令她很快振作起来,她要独自挑起赡养年迈母亲的重担。

    于是,澜澜在于洪区一个偏僻的山沟开办起一处“多肉植物”养殖场。为此,母女俩原本捉襟见肘的生活开始有所起色。

    顾客抽烟导致其被烧伤

    天有不测风云,5月2日,养殖场塑料大棚的棚顶裂了一个口子,澜澜踩着一部梯子爬上去,手拎着一桶强力胶去粘补漏洞。操作过程中,强力胶不慎滴在她的头发上。见状,她找来一小瓶酒精,抹在粘了强力胶的头发上,准备稍后把头洗了。

    这时,养殖场来了几名顾客,他们是来购买“多肉盆景”的。澜澜来不及洗头,赶紧跑过去帮他们挑选盆景。正当她俯下身时,其中一名男顾客点燃了一根香烟,打火机点火的瞬间,只听一声巨响,一团火苗笼罩住了澜澜的上半身……

    剧痛导致澜澜直接躺在了地上,周围的人仓皇逃散,等澜澜挣扎着站起来的时候,全身已经烧了起来,求生的本能令她歇斯底里地呼救……

    澜澜或需异体植皮

    等120急救车赶到时,澜澜被烧得面目全非,头上血肉模糊,整个人已失去意识。随后她被迅速送到医院。经检查,她的面部、双臂、前胸以及上半身烧伤,面积超过50%。随后,她被紧急转送到医院抢救。

    据了解,澜澜全身火焰烧伤面积达到55%,烧伤程度为Ⅲ度,按照专业烧伤程度划分,属于特重烧伤。为抢救生命,医生切开了其气管。目前,澜澜全身只有腹部和下肢有极少部分完好的皮肤。据医生介绍,由于人体一些部位的皮肤不适合植皮,所以只能在澜澜头部借助扩张器培养并取皮。

    因为澜澜烧伤面积比较大,身上好皮肤不多,皮源比较缺乏,修复难度非常大,医生计划分步、分次修复她烧伤的皮肤。除了她自己的皮肤移植之外,可能还涉及异体植皮。

    后续手术费有缺口,望好心人帮她一把

    “割我的皮!只要能救女儿,做什么我都愿意!”吕女士跪求医生。一转眼,一个多月了,她昼夜守护在ICU重症室外,生怕错过什么。一墙之隔的重症室内,澜澜仿佛感受到了伟大的母爱,相继闯过一系列关口,顽强地活了下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