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大连查获今年以来最大偷捕案 非法捕捞10万斤小丁鱼
  • 大连查获今年以来最大偷捕案 非法捕捞10万斤小丁鱼

    时间:2018-08-14 18:24:58  来源:  作者:

    8月9日晚,在旅顺口区鸟岛(海猫岛)附近海域,大连市渔政监督管理局执法船成功追查到一对双拖网非法捕捞渔船,查获至少10万斤渔获物,这也是大连渔政今年休渔以来查获的最大一起偷捕案件。

    8月10日上午,记者在大连湾黄海码头看到,两艘大马力渔船并排停靠在港口,工人忙着清理船舱内的小鱼装车运走。据大连市渔政监督管理局海上执法处执法人员介绍,8月9日晚7时30分许,渔政执法船正在旅顺海域执行巡航任务,行驶至海猫岛附近时,发现海面有两艘可疑船只,执法船立即靠上前去。“这两艘船为一对儿双拖网渔船,看到我们后东一头西一头地跑,我们只要一上前,渔船就绕个大圈躲着。”由于两艘渔船的行为非常可疑,执法人员立即驾驶工作艇围追堵截并登船检查。执法人员看到渔船甲板散落着小丁鱼,打开船底舱一瞧,里面全是小丁鱼,塞得满满当当。在确凿的证据面前,执法人员立即扣押渔船,并押送船只回港。

    经渔政执法人员初步调查了解,两艘渔船属于山东籍,每艘船约820马力,渔获物至少有10万斤。偷捕者先是在山东海域捕捞,然后满载着渔获物准备到旅顺附近港口卖掉,然而还没等靠岸,就被海上执法人员逮了个正着。小丁鱼又被渔民称为鲅鱼食,是海洋食物链中底层鱼类,最大能长到7至8厘米,主要做成鱼粉用。对于这些非法渔获物,渔政部门将按相关规定进行拍卖处理,并在当天将两艘渔船押送至棉花岛综合执法码头,核实渔船证件,等待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了解,5月1日以来,市渔政监督管理局共查获涉嫌违规渔船87艘次,违规作业类型包括拖网、刺网、渔笼等,共收缴罚款170万余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