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沈阳自强女孩如愿走进大学校门 妈妈患精神类疾病父亲体弱
  • 沈阳自强女孩如愿走进大学校门 妈妈患精神类疾病父亲体弱

    时间:2018-09-04 18:34:35  来源:  作者:

    9月2日上午,沈阳市康平县自强女孩赵雪梅如愿走进大学校园,新鲜的事物让她目不暇接。在志愿者团队的帮助下,赵雪梅办理了入学手续分到了寝室。而今天最大的收获赵雪梅加入了学校的勤工助学中心,以后她想通过奖学金和勤工助学帮助自己完成学业。

    妈妈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父亲体弱多病,家里的收入就是几亩玉米地的收成,赵雪梅在社会好心人的帮助下完成了高中学业,今年考出了理科559分的成绩,她想通过自己努力完成学业,帮助回报更多的好心人。

    上午7时,赵雪梅和爸爸就已经来到学校门前,距离新生报道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赵雪梅已经开始期待起来,这是她第一次见到大学校园的样子,也是她长大后第二次来沈阳。

    赵雪梅说,她早上3点就起床了,可能是兴奋和期待就已经迫不及待的和爸爸赵林出发了。8时,很多入学的新生已经在家长的陪伴下涌进校园,在宽阔的校园中,一行3人陪着孩子入学已经属于小团队,更多夸张的入学亲友团达到9人。在众人的簇拥中,赵雪梅和爸爸略显孤独。

    而在此时,聚雪球志愿者的加入让雪梅父女俩减轻了不少的负担。“我上学的时候是学生会主席,每年都迎接新生,流程我都熟悉,刚才我已经找到了法学院的办理入学手续的位置,你跟我来吧!”聚雪球志愿者说。

    按照流程,赵雪梅办理了手续还和父亲在欢迎版前留下了珍贵的合影。在赵雪梅寝室里,很多家长都给孩子购买了床垫,这样很简洁地就把床铺铺好了。在赵雪梅随身带着的大行李里,赵雪梅拿出毯子和一个褥子。这是她在高中住校时候留下的,她舍不得买新的,就把这些铺在了床上。

    学校法学院老师得知赵雪梅的家庭情况后,热情地给她送上了一个“大礼包”,里面有脸盆、台灯和文具,这些让赵雪梅很高兴。当老师带着她来到勤工助学中心办理相应的登记后,雪梅十分高兴。法学院的老师也表示,学院有奖学金,如果学习好一定可以完成学业,而且很多贫困学生也可以通过勤工俭学辅助自己完成学业。

    “我会好好学习,将自己学业完成,现在我是大学生了,我可以靠我自己的努力完成学业,不再给家里增加负担。等我大学毕业后,我会回报帮助过我的人,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