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乘客突发病 线路班车客串120紧急救命
  • 乘客突发病 线路班车客串120紧急救命

    时间:2018-09-15 18:21:42  来源:  作者:

    乘客突发疾病倒车内昏迷,危难之时,线路班车司机和乘客联手施救,客串120急救。为与生命赛跑,司机接连闯红灯送患者就医紧急救命。为防止意外发生,目击者录视频留存方式被讹,由于发现送来及时,加之医护人员处置也及时,目前患病乘客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乘客突发病 线路班车客串120紧急救命

    一个乘客突然晕倒,客车司机联手乘客客串120紧急救人送医院。视频截图

    9月12日早晨6时,司机兼车主的马宝民开着由宽帮镇六家子——绥中县的线路小客班车正常出车,客车行驶到306线绥中县高台镇与高甸子乡交叉路口附近时,当时车内只有6个乘客。6时40分许,突然车内有大喊:“这人咋的”了!”

    马宝民立马回头看了下,发现一名男乘客倒在过道旁边车座上。按照经验来分析,该乘客很可能是突然发病,于是慢慢停车。等他走过来时发现该男子口吐白沫、眼睛上翻着,没有了意识。他快速把男乘客的脖子、头和腿弄顺当了。当时看到男乘客的脖子有些发硬,手脚冰凉开始有些发紫。“我马上喊乘客把车内坐垫收集起来铺垫好,再慢慢把患者放平稳后。这时有乘客一边拨打120,一边开始照顾患病乘客。我快速返回司机位置开车直奔医院。在车上我让乘客给熟悉的宽帮镇一个村村主任打电话求助帮忙,并希望通过患者的体态特征争取找到其家属。在开车途中,乘客轮流在男子身边守候,生怕他有异常现象发生。”

    车内目击乘客说,“我和男子只隔个过道,摔倒后他身体向下倾斜,头歪到左肩头,呼吸不畅。闭着眼睛,喉咙里像打呼噜,人像睡着了似的。司机听到喊声急忙过来查看,然后和车内乘客一起救助。为了防止意外发生,我就开始录下这救人一幕。”

    当车开到高台镇卫生院时,不巧的是,那里医护人员说处置不了,无奈司机只好继续开车快速前往县医院。“当时外环路非常堵车,为了救人于危难,司机也豁出去了,有时逆行有时闯红灯,线路班车一连闯好几个红灯。我向认识的一个县医院医生说明情况,请求急诊医护人员准备好救人,对方满口答应。班车到达医院后,医护人员早就准备好施救。经过紧急救治,患者终于转危为安。”马宝民说,由于送病人,客车到车站晚点,乘客也都表示支持。“以往没特殊情况要是晚点就罚款50元钱,我马上火车站管理人员说明明情况,同时也和交警部门沟通,他们都说救命要紧可以理解。”

    目击者说,之所以录像,是为避免意外和遭讹,车内几个乘客之间相互都留了电话。

    经了解,原来在车上患病的乘客是绥中县宽帮镇人,后来在朋友帮助下终于找到了家属。患者家属特意给马宝民打电话来表达感谢,“他说过几天要当面再致谢表达心情,我说只要人没事儿就挺好了,不用感谢。当时事情紧急,谁遇到了都会这么做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