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鞍山一女子的左肾竟塞满…连医生都惊呆了!
  • 鞍山一女子的左肾竟塞满…连医生都惊呆了!

    时间:2018-10-13 14:42:48  来源:  作者:

    每次在体检过后,不少人会从同事、家人甚至自己的体检报告单上看到“肾结石”这几个字,不过大多数人只要像医生叮嘱的那样“多喝水,多运动”就没有大碍了。不过,总有出人意料的事情发生。

    昨日记者获悉,鞍山市肿瘤医院泌尿二科为55岁的赵女士(化名)做了一个手术,取出了“藏”在她肾里的结石,结石的大小让识“石”无数的泌尿外科二病房系主任张群会都很惊讶——鸡蛋大小的结石,几乎塞满了赵女士左肾的二分之一。

    “我18年前就知道自己有肾结石了。在医院做体检时医生说左肾结石只有一点点,对身体不会有影响。”赵女士说当时总感觉到左边的腰隐隐作痛,因为可以忍受并没有做进一步治疗。

    鞍山一女子的左肾竟塞满…连医生都惊呆了!

    18年来,赵女士时有左侧腰部疼痛、不适、发热 ,找遍了各种偏方症状也是时好时坏。“痛得受不了的时候就服用抗生素,10分钟就不痛了。”赵女士表示,就这样她和肾结石“相安无事”了18年。

    在这么多年的时间里,赵女士一如既往地保持自己不太爱喝水的生活习惯,“在厂里工作忙,想起来的时候才喝一口,和正常人一天七八杯的适宜饮水量相差很远。”可最近一段时间,赵女士的腰背酸胀,发热、尿频、尿痛让她越来越吃不消了。

    “晚上疼的都睡不着觉,用之前的那些办法都起不到作用了。”赵女士感叹。在家属三番五次的催促下,她来到市肿瘤医院检查,这一次拍片的结果让医生和赵女士自己也吓了一跳,左边肾脏里是一整块的白色物体,把肾脏撑得满满当当,左肾积水结石约有7×3×4cm大小。

    鞍山一女子的左肾竟塞满…连医生都惊呆了!

    因赵女士的肾结石体积较大,肾皮质已经长期受压明显变薄,手术难度较大,风险也高。按照泌尿外科的方法,主要切开取石术、体外碎石、经皮肾镜取石术、软输尿管碎石术等。医生为了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采用了全麻下行经皮肾穿刺左肾结石EMS碎石术,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手术将赵女士左肾内结石完全清除。与开放手术需要在腰部做一个20cm左右的大切口相比,经皮肾镜取石术只需在小于1cm切口,手术后对患者活动几乎没有影响。手术后赵女士经过CT复查并没有发现结石残留,经过四天的恢复就办理了出院手续。

    哪些情况容易造成肾结石

    肾结石多发于青壮年,男性发病多于女性。

    肾结石虽然不致命,但是疼起来要命,严重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质量,所以预防是必须的。

    预防肾结石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足够饮水:多喝水,多排尿,加速机体代谢,不给结石堆积的机会。

    合理饮食:控制钙的摄入量,限量摄取富含草酸盐的食物,补充纤维素,加速机体消化吸收和排泄。

    运动:多活动,帮助钙质流向它所属的骨头,既锻炼了身体,又控制了肾结石的发生。

    避免长时间熬夜:熬夜会使身体代谢发生紊乱,发生一系列危害身体的症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