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锦州警方破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
  • 锦州警方破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

    时间:2018-11-06 19:19:28  来源:  作者:

    近日,锦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联合凌海警方成功破获系列农村集市系列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10月12日,凌海市公安局刑侦一中队接到翠岩镇田屯村村民马某报案称:当日赶集时,自己放在车内的3000余元人民币被盗。接警后,办案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勘查取证,展开案件侦破工作。民警经过调查走访,调取现场周边视频监控录像,锁定犯罪嫌疑人作案驾驶一辆牌照号为辽PXXXXX银灰色别克轿车,并锁定了有多次盗窃犯罪前科的葫芦岛市南票区村民刘某,并将情况上报刑侦支队合成作战中心。刑侦支队合成作战中心立即对案件展开研判工作,针对嫌疑车辆进行布控,并对该车在市内的轨迹进行研判分析,发现该车在近期市内多次出现,因此确定嫌疑人在市内应该有落脚点,通过警方更深入的查找,最终将该车的落脚点锁定在凌河区某小区附近。18日16时许,刑侦支队合成作战中心侦查员发现布控嫌疑车辆停靠在某小区附近,立即联系凌海市公安局组织抓捕工作。10月19日凌晨4时许,经过连续12小时的蹲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及另一嫌疑人在一小区大门口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和另一嫌疑人对以上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后经警方深挖侦查,刘某还供认了10月7日在我市太和区大薛街道葛王集市上,使用拉车门盗窃的方式,将杨某车内的4000余元人民币和两部手机偷走的犯罪事实。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当中。

    在侦破此案的过程中,民警发现,在农村大集上,不管是集市中的商贩还是前来赶集的市民,常有不锁车门的习惯,有时一些商贩认为车子就停在摊位附近,还顺便把钱包等贵重物品扔到驾驶室内。为此办案民警提醒大家,外出时,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