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鞍山岫岩法院工作人员狂追一公里 “老赖”河里被抓获
  • 鞍山岫岩法院工作人员狂追一公里 “老赖”河里被抓获

    时间:2018-11-06 19:21:58  来源:  作者:

    4日,记者从岫岩法院了解到,家住岫岩牧牛镇的徐某拖欠银行连本带息12万元一直未偿还。近日,法院到徐某家中执行,徐某本想偷偷溜走,没想到法院工作人员紧追不舍,追了1公里,在河里把徐某抓获,这才使得案件成功执结。

    2011年9月,徐某向岫岩农商银行借款9万元,并由潘某等人作担保。借款到期后,徐某只偿还了5000元本金及6000余元利息,余款一直未偿还。2018年7月,岫岩法院判决徐某偿还岫岩农商银行本金84999.97元及利息。8月20日,岫岩农商银行向法院申请执行。庞宝兴庭长对徐某依法传唤,徐某偿还了1万元的欠款,并承诺9月15日之前全部还清。但之后徐某一直毫无音信。

    10月27日,执行局干警们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进行集中执行。来到徐某家的时候,一楼并没有看见人,当大家正想到二楼找人的时候,却发现有人从后院溜了出去,大家马上追了出去。司机史鹏飞冲在最前面,二人一个在前面狂奔,一个在后面猛追。徐某锁上经过的栅栏门,他就直接飞跃障碍;徐某跑进枯草一人高的荒地,他循着脚印紧追不舍;徐某钻进了一片蘑菇棚,他仍然步步紧逼。等史鹏飞从棚子里出来时,徐某已经跑到了一条河边。深秋的河水寒冷刺骨,可是徐某为了躲避债务,竟然直接下了河。冰冷的河水没过了膝盖,他一步步向河中间走去。眨眼间,史鹏飞已经靠近,顾不得其他,纵身一跃,将徐某扑倒在河里。这时,其他干警也已赶到,从河里将湿透的二人拉上来,两人都已气喘吁吁。

    根据徐某的行为,法官决定对徐某处以15天的司法拘留。在进拘留所之前,徐某还问法官:“我又不是杀人犯,干吗这么玩儿命追我啊?我都跑河里了你们还追,不就是欠了点儿钱嘛!”可正是因为他不偿还借款,触碰了法律,所以才会受到惩罚。

    10月30日上午,担保人潘某找到法官,经法官与岫岩农商银行协商后,潘某一次性偿还了12万元,案件成功执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