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尤佩纪:做善事越多,收获幸福越多
  •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尤佩纪:做善事越多,收获幸福越多

    时间:2018-06-16 23:53:39  来源:新疆经济报  作者:于熙

    □亚心网记者于熙

    在乌鲁木齐市出租车行业,61岁的尤佩纪大名鼎鼎。这位老大哥有句口头禅:“做好事是我生活中的乐子!”

    身为全国雷锋车队副总大队长、新疆旅游出租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雷锋车队队长,自1996年加入出租车行业,尤佩纪参加公益活动300多场、演讲80多场,捐款捐物十多万元,在全国、全疆组建20支雷锋车队,组建各类志愿者队伍12支,并协助筹建了第一个以治疗少数民族残障儿童为主的康复中心。

    “我发现,做善事越多,收获幸福越多。所以,不要说我付出了多少,我感觉自己赚了不少呢!”6月13日,尤佩纪快人快语。

    如此深刻的感悟从何而来?尤佩纪说,有一天,他经过乌鲁木齐市和平渠时,冒着生命危险救了一名落水的孩子。随后,车队表扬、媒体报道,他还被评为“首府出租车行业优秀标兵”……一系列荣誉在他内心深处产生了“地震”。

    “这让我第一次感受到,助人为乐原来是这么幸福!”尤佩纪坦言,站在台上受表彰的瞬间,他就暗下决心,从此一定要多做好事善事。

    立下决心,就要践行。有一次,尤佩纪行车途中,见一位妇女抱着一个孩子在路边哭泣。原来孩子因异物卡住喉咙,情况危急。尤佩纪二话没说开始施救,让孩子吐出了瓜子壳。孩子获救了,尤佩纪还是不放心,又驾车送他们到医院,垫付了押金后才离开。

    还有一次,尤佩纪在火车站候客,一位妇女带着一个小男孩面露愁容。询问得知,这娘俩从西宁来疆,下火车时钱包丢了,身上只剩2.6元了。“上车,我免费送你们去昌吉市佃坝乡。”尤佩纪毫不犹豫地说。

    这些年,每到“学雷锋纪念日”,尤佩纪必定会为各族市民提供免费服务。不仅如此,他还逐年扩大免费服务范围:高考期间、“五一”国际劳动节、春节、助残日等特殊日子,他必定免费拉载需要帮助的乘客。

    此外,热心肠的尤佩纪还与一些机构联合为急需帮助的人组织募捐,目前金额累计达百万元。2003年至今,雷锋车队免费提供服务用车合计20多万公里,倡导的公益行动数不胜数。他们用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洒播着爱心与真诚,成为首府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