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托里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帮助贫困村民实现创业增收
  • 托里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帮助贫困村民实现创业增收

    时间:2018-12-13 17:23:58  来源:亚心网  作者:

    亚心网讯(通讯员 王艳)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塔城地区党委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部署,充分发挥电子商务精准扶贫作用,托里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主动帮助贫困村民销售农特产品,实现创业增收。

    托里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在日常工作中了解到托里县周围村镇居住的大都是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或年龄较大的居民,这些居民生活中主要的经济来源就是饲养当地土鸡,销售土鸡与土鸡蛋。

    但因托里周围的村庄地处偏远,交通运输不便。托里众多优质的农特产品养在深闺人未识,只能是围绕农贸市场或经销商转,供需断链的情况下,经常落入滞销或贱卖困境,导致许多农民错失了消费升级中消费者对绿色食品需求高涨带来的脱贫机会。且托里优质的土鸡蛋与鸡蛋并未通过网络进行销售,所以长期以来渠道壅塞、销售无路成了很多农民的现实痛点与脱贫掣肘。

    为了帮助贫困村民解决这棘手的难题,托里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实地走访农户,了解土鸡与土鸡蛋的销售情况。经过调查结果分析与其他因素的多方考虑,托里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决定与县域电商企业邻趣公司合作进行土鸡、土鸡蛋网络销售,让土鸡与土鸡蛋坐上互联网基础设施铺的“高速公路”。

    依托村级电子商务站集中收购土鸡蛋,针对行动不便的村民,制定电商精准扶贫帮扶计划,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运营人员会上门收购土鸡蛋。对鸡蛋进行包装设计、网店详情页设计。农产品通过一番包装,让乡村里的农家特产,插上互联网“翅膀”,成为城里人的“香饽饽”。

    据了解,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运营同事在收购土鸡蛋过程中走访了库普乡阿合塔因恰村66岁的再来福·扎克里亚奶奶家。

    再来福奶奶家中共有6口人,儿媳妇和四个年幼的孙子没有任何收入来源,奶奶家主要靠养土鸡,卖土鸡蛋来维持生计。托里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了解情况后上门与再来福奶奶签订收购土鸡蛋的供销协议,并承诺会长期收购再来福奶奶家的土鸡蛋。

    再来福奶奶表示:“感谢托里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孩子们,是你们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让孩子们的的未来有了保障!”

    2018年11月,通过电商邻趣平台销售土鸡蛋,首天销售量达到15单(共计450枚鸡蛋),剩余的土鸡蛋在上线5天内全部售完,此次电商销售土鸡蛋与土鸡解决了一部分农户鸡蛋滞销的问题,更为电子商务服务站增收2880元。

    托里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承诺,此项收购土鸡蛋与土鸡进行销售的扶贫工作会持续进行,帮助更多贫困村民解决土鸡蛋与土鸡销售难的问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