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乌鲁木齐市水区旅游发展活水来 春节前后将推出系列活动
  • 乌鲁木齐市水区旅游发展活水来 春节前后将推出系列活动

    时间:2019-01-15 17:53:41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作者:许倩

    旅游名片放异彩会展中心亮点多

    水区旅游发展活水来 春节前后将推出系列活动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许倩)为了配合冬季旅游,给春节增添节日氛围,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在春节前后将开展快闪、轮滑表演、社火表演、Cosplay等一系列新奇好玩的活动,爱热闹的市民可不要错过。

    昨天,记者从乌市水磨沟区文化体育旅游局了解到,目前这些活动都在有序筹备中。接下来,水磨沟区将继续按照“重点打造‘南有大巴扎、北有会展新天地’首府旅游名片”的要求,继续完善会展片区,使新疆国际会展中心成为集吃、游、购、娱于一体的高端商业综合体。

    水磨沟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局长冯屏介绍说,去年,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商业开发的总体思路就是“一张名片、三重定位、七组业态”,其中三重定位是指:青少年儿童为主的消费聚集地、市民康体休闲新中心、疆内外游客购物娱乐的新天地。

    “为了进一步完善这几种定位,我们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做了很多工作。比如举办室外花灯、冰雕、灯光秀等新春系列活动,其中花灯、冰雕的打造体量和规模相比往年都是成倍增长的,这些活动赢得了广泛好评。元旦小长假期间,新疆国际会展中心更是吸引了约60万人次的市民、游客前来赏花灯、吃美食、购年货。”冯屏说。

    今年,水磨沟区将整合文化旅游资源,加强全区旅游业发展的宏观指导,完成编制《水磨沟区东部村庄旅游发展规划》工作,并且继续以迅速聚集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人气为目标,推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二期运营工作,并且将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作为定点旅游线路向旅行社进行推介。

    同时,水磨沟区将以节庆活动为载体,扩大旅游知名度,举办踏春放风筝亲子游、露天草坪电影周、露营大会等山花旅游季活动,组织水墨天山自行车拉力赛、公益环保行、攀岩比赛、山地马拉松等系列活动。开展“快乐行走水墨天山”冰雪徒步旅游节、民俗文化旅游节、“雪舞水磨”精品赛事等冰雪主题活动。

    据了解,2018年,乌市接待游客4624万人次,同比增长40%;实现旅游总收入694亿元,同比增长54%。其中,水磨沟区全年累计接待游客1123.5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7亿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