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一名农机手的告白
  • 一名农机手的告白

    时间:2021-05-02 22:46:52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博州精河县大河沿子镇农机手 克里木江·克依木江

    我叫克里木江·克依木江,是一名农机手,有20年的大型农机驾龄,开过铲车、采棉机,经常和棉花种植大户打交道。最近,我看网上说一些外国企业抵制我们新疆棉花,还说政府强迫我们少数民族种植棉花、采摘棉花,简直就是胡说八道,胡编乱造。

    这4年来,我经常组织村里的年轻人,在棉花拔草、浇水、采摘的季节,去附近的棉花种植大户地里打工赚钱,每次都有40-50人和我一起去。每年冬天农闲的时候,我们大河沿子镇会办各种农业种植养殖培训班,去年我报名参加了农机驾驶和修理培训,学会了农机驾驶技术,遇到简单的农机问题,我也会维修。后来,去棉花种植大户田里干活的时候,有人的农机出了问题,我还上去帮忙修好了,棉农特别高兴,还给我加了工钱。我很感谢镇政府和那些专家们,让我多学了一门手艺,多了一份收入。

    看到我学了这么多手艺,我老婆也报名参加培训,学会了打馕和糕点技术。去年7月,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的帮助下,我们成立了打馕合作社。工作队队员还主动帮我们联系其他村镇以及博乐市的商店、超市,解决我们的销售问题。现在,我们村开了夜市,我和老婆卖凉皮、烧烤,村民们晚上都来我们这里吃饭,我们的生活变得更有滋有味了。

    在棉花地里打工、开农机,成立打馕合作社,这都是我们选择的生活方式,没有任何人强迫我们。劳动致富是我们的自由,也是我们的权利。那些外国企业不了解我们新疆的真实情况,就在那里造谣,抹黑污蔑我们新疆和新疆棉花,新疆各族群众坚决反对。我是一名农机手,我想说:我爱新疆,我爱我们的棉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