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我的劳动我做主
  • 我的劳动我做主

    时间:2021-05-02 22:46:52  来源:天山网  作者:

    伊犁州巩留县阿尕尔森镇拾花工 李买尔

    我叫李买尔,家在伊犁州巩留县,是一个靠拾棉花富起来的农民,我要用我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新疆绝对不存在“强迫劳动”。

    我们巩留县这边没有种植棉花,以前我对棉花的印象就是拾棉花可以挣很多钱,因为每到秋天,很多村民会去博乐、乌苏等地拾棉花挣钱。从他们的口中,我知道了拾棉花不需要什么技术,按拾到棉花的重量计工钱,干得多挣得多。大家都说拾棉花挣钱很容易,我也想出去试一试。没想到这一试,就让我尝到了甜头。

    记得第一次走进大片的棉田里,我非常激动,原来棉花是长这样啊,那么洁白那么柔软。我也学着别人开始拾棉花,感觉并不难,可是和别人一比,我要慢很多。同村的朋友笑着和我说,拾棉花是拾得多挣得多,肯定是要比速度的,大伙都恨不得手脚并用呢。确实如此,谁不想挣更多的钱呢。后来,我的手速也越来越快,每天晚上过秤看看一天的劳动成果,是我最期待的事。看到一天拾得比一天多,我真的好开心,特别有成就感。现在,我已经连续在博乐摘了9年棉花了,挣到不少钱,我们家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我们住上了新房,家里也开始发展养殖业。我深深体会到,幸福就是靠自己的双手奋斗出来的。

    前不久,我看到H&M等一些外国企业拒绝使用我们新疆的棉花和相关产品,还说我们新疆的棉花种植存在“强迫劳动”,这让我很气愤。他们凭什么这样说?我们是靠着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哪来的“强迫劳动”?如果我们什么都不做,等着天上掉馅饼吗?我看他们就是想让我们新疆农民过贫困的苦日子,想让我们的棉花烂在地里。

    在新疆,我们劳动就业是自主自愿的,从来没有人强迫我们拾棉花。一朵朵棉花,承载着我们勤劳致富的希望。通过劳动挣钱,我们觉得很光荣。你们就不要再信口雌黄,编造谎言了,这是白费功夫,没有人会相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