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通过辛勤劳动住上新房子,我很自豪
  • 通过辛勤劳动住上新房子,我很自豪

    时间:2021-05-02 22:47:06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克州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农民 米日古丽·阿吉

    我叫米日古丽·阿吉,是克州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农民。我对我的家乡有很深的感情,从小我和朋友们一起玩耍、一起放羊、一起种田、一起长大。在乡村的麦田里,留下了我们的欢声笑语,也留下了我们幸福的汗水。

    我老公1999年因病去世了,我独自带着2个孩子过日子,生活来源主要靠家里的几分地。在亲戚和邻居的帮助下,2010年我到村里一家网套加工店里打工。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学会了弹棉花、做被褥,每月的打工收入有1800—2800元。通过辛勤劳动,我家的生活渐渐变好了,我给孩子们买了新书包、新衣服,还有一些课外书,孩子们都特别开心。

    2016年,我在镇上开了一间20平方米的棉花网套加工店,我和弟弟一起制作网套,弹棉花、做被褥。起初,店里生意不太好,后来,我主动向路过的人介绍,我用的是新疆棉花,品质好、质地柔软、手感舒适,我有6年制作网套的经验,我还试着做了几个网套送给村里的老人和有新生儿的家庭,请他们感受一下我店里产品的质量。他们用了后都非常喜欢,逢人就夸我的手艺好,做出来的褥子舒适透气、暖和轻巧、好存放、好晾晒。慢慢的,大家都来我们店买网套。靠着开棉花网套店赚到的钱,我的两个孩子上完了大学,我还将以前旧房子拆掉,新建了200平方米的新房子,我们一家现在生活的很幸福很美满。

    最近一些外国企业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还要抵制新疆棉花,他们这是睁着眼睛说瞎话。我辛勤劳动做棉花网套赚钱,让全家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怎么会是“强迫劳动”呢?难道我们天天躺在家里什么都不做,新房子和钱就从天上掉下来了吗?你们把我们的辛勤劳动说成是“强迫劳动”,真是太无耻了。我们新疆棉花品质好这是事实,我们通过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也是事实,你们不要再编造谎言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