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种棉花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 种棉花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时间:2021-05-02 22:47:21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和田地区皮山县棉农 阿卜杜力艾则孜·麦麦提

    我叫阿卜杜力艾则孜·麦麦提,是皮山县固玛镇的村民。最近,我在新闻上看到一些外国企业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要抵制新疆棉花,这完全就是胡说八道!新疆从来就没有“强迫劳动”,这是歪曲事实,目的很明显,就是抹黑新疆。

    我们家是靠着棉花发家致富的,今年是我们家种棉花的第10年。2010年,我父亲享受了国家免息贷款政策,在镇上承包了300亩地种棉花。一开始没有多余的钱雇人,棉花从种到收都是我们一家人自己干,那年的9月到11月最辛苦。好在辛苦没有白费,第一年下来,我们不光还清了银行的贷款,还赚够了第二年承包土地的钱。慢慢地,我们家的棉花从300多亩种到400多亩,再到500多亩。

    2013年,我们开始从附近的村里雇老乡帮忙管棉田、拾棉花,一次雇30个人左右。因为离家近,老乡们早上来晚上走,中午休息时我们免费提供午饭。这样一来,不仅我的家人们轻松了,附近的农民们也有了赚钱的机会。2015年,是我们家种棉花的第5年,父亲给我买了辆小汽车,盖了200多平方米的新房子,还买了很多新家电。2018年,父亲又买了20多头牛、200多只羊,还承包了几十亩红枣地。如今,我们家变成了村里真正的种植、养殖大户,过上了小康生活,村里人人都羡慕。

    棉花是我们的“致富花”,没有种棉花的收入,我家哪能有这么好的日子?种棉花还给老乡们创造了挣钱的机会,增加了收入,根本不需要任何人来强迫!那些睁着眼睛说瞎话的人,赶紧停止你们愚蠢的行为,摘掉有色眼镜好好看看,我们勤劳的新疆人民,靠着自己的双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