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今年首趟“鲁疆号”旅游援疆专列抵达喀什
  • 今年首趟“鲁疆号”旅游援疆专列抵达喀什

    时间:2021-05-02 22:49:39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韩沁言报道)“五一”黄金周第一天,满载767名游客的“鲁疆号”旅游援疆专列抵达喀什,开启了山东游客领略“丝路风情、醉美喀什”的喀什之旅。

    5月1日10时许,一场喀什古城入城仪式点燃了游客的激情。

    老城民间艺人身着盛装表演仿古入城仪式,民俗歌舞表演让游客纷纷驻足观看,集民族音乐、舞蹈元素于一体的仿古入城仪式,再现了千年古城喜迎贵宾的隆重礼遇。

    “都说‘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不到古城,不算到喀什’,只有当你置身于喀什古城中,才能领会这句话的真谛。”观看了喀什古城入城仪式,感受到了喀什古城的文化魅力和古城居民的热情好客的山东游客李铁军说,来到喀什,总有一个角落会让你流连忘返,再一次来,还会给你新的惊喜。

    “相机、手机能用的都用了,就是想留下这么热闹的场面,回去给我的那些没来的朋友看看,让她们眼馋。”一位老奶奶在活动现场说,“新疆真是太美了,空气清新,晴空万里,我感受到了家的感觉,我太喜欢了。”

    “鲁疆号”旅游援疆专列是由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牵头,鲁喀两地相关旅游企业组织实施的旅游援疆项目。

    在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山东文旅企业积极响应,开展“引客入喀”活动。计划到今年底完成32架旅游援疆包机和6列援疆专列开行目标,预计输送上万名山东游客到喀什旅游,带动喀什旅游经济快速发展。

    近年来,喀什地区加大喀什旅游市场开拓力度,凭借喀什独有的自然风光和名胜古迹,不断开发全域旅游、智慧旅游,着力打造“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的旅游品牌,促进喀什与内地交往交流交融。

    5月1日当天,喀什地区接待国内游客9.2万人次,同比增长61.6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331万元,同比增长84.06%,人均消费797.23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