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棉花是我的“红娘”
  • 棉花是我的“红娘”

    时间:2021-05-02 22:52:41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塔城地区沙湾市商户地乡棉农 周玉洁

    新疆棉花对我和我的家庭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它不仅使我们家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还是我和老公的“红娘”。

    最近,我听说有一些外国企业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公然抵制新疆棉花,不但造谣抹黑新疆,还破坏新疆棉花的销路,实在太可恶了!

    我的老家在甘肃,2008年我刚满20岁,想尽快找份工作挣钱,给家里减轻负担,可当时老家并没适合我的机会。偶然听说,去新疆摘棉花40多天就能挣一万多元,我就和几个老乡一起乘火车前往新疆。下了火车,一大早就在火车站等候的棉农开车把我们接到了沙湾市商户地乡。看到连成片的、一眼望不到边的棉田,我被震撼到了。听棉农说摘棉花工资高、时间自由、多劳多得,我特别激动,觉得新疆真是一片希望的热土,只要付出劳动就一定能有收获。我毫不犹豫地签订了劳动合同,那次,我挣到了近2万元。

    当时,一起摘棉花的农民见我踏实、肯吃苦,热情地要给我介绍对象,我和老公就这么认识了。他也是个踏实、勤劳的男人,我们相处得很融洽,几个月下来,彼此都动心了,很快我就决定嫁给他。2009年初,我们结婚了。婚后,我俩在村里种植了60亩棉花,因为现在种棉花机械化程度很高,不需要过多的人力,我们又在镇上开了一个小商店,小日子就这样稳定下来,也越来越幸福。现在,我们家一年收入有17万左右,大闺女12岁,在沙湾市上六年级,儿子刚满3岁,家里有房有车。为了孩子将来上学,最近,我们两口子计划在沙湾市孩子的学校旁再买一套楼房。

    在新疆生活这么多年,我非常了解新疆棉花的好。只要能吃苦、勤劳、肯学种植技术,每年都能挣钱,而且还不会太辛苦,时间也很自由。我们一家人经常利用农闲时间出去旅游,或者自驾回甘肃老家探亲。家里的亲戚朋友都为我们高兴!

    新疆棉花是我和老公的红娘,没有新疆棉花,我也不会从千里之外的甘肃来到这里,更不会收获爱情和幸福美满的生活。新疆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新疆棉花是我们幸福生活的源泉,今后我们的生活也会因为新疆棉花而更幸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