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辛苦劳作一辈子,怎能被他们抹黑
  • 辛苦劳作一辈子,怎能被他们抹黑

    时间:2021-05-02 22:52:41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塔城地区乌苏市八十四户乡棉农 吾木尔江·海达尔

    我们家一直以种植棉花为生,从小父母就用他们的言行教育我,要做一个勤劳的人。以前,每家大概有四五十亩棉花地,机械化程度不高,封土、放苗、打顶、打药等环节主要靠人力来完成,我父母踏实勤劳,基本都是自己干,只有打顶、采摘的时候,才会雇几个人来帮忙。来我家采摘棉花的叔叔阿姨,一个多月就可以挣一万块钱左右。休息的时候,我经常会听到他们在在一起商量,拿了工资要给家里添置家电、盖新房等,满脸的笑容,跟我爸妈一样,他们都是辛勤劳动让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近期,我在新闻上看到一些国外企业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紧接着一些国外的服装品牌还抵制新疆棉花。我特别生气,我父亲听了以后也气愤地说,这些人是吃饱了没事干吗,我们辛苦一辈子,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怎么能让他们这样抹黑!

    现在,随着农业机械化的普及,规模化生产的推广,我在村里已经承包了595亩棉花地,每当父亲看着连片的棉花地,看着我通过现代化的种植技术,操作着机械设备在地里工作时,他总是感叹:“600亩棉花,放在我们以前大概得需要几十个采棉工辛苦劳作两个月,现在有了采棉机只需要两三天就完成了,真是太棒了!种棉花比我们那时轻松多了,你们年轻人生活在最好的时代。”

    棉花给了我温暖的生活,给了我幸福的家庭,面对外国企业的恶意攻击,我必须要说出真相:新疆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我们靠自己的双手辛勤劳动获取应有的报酬,收获幸福的生活,这全部是自愿的,因为人人都想过好日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