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幸福之花不容抹黑玷污
  • 幸福之花不容抹黑玷污

    时间:2021-05-02 22:53:02  来源:天山网  作者:

    昌吉州奇台县居民古丽曼·努尔满

    我叫古丽曼·努尔满,我从小生活在新疆呼图壁县,2008年嫁到了奇台县。我的父母就是靠种植棉花、采摘棉花把我们姐弟几人养大,家里也盖了新房,买了轿车。我经常对朋友们说,我是个幸福的“棉二代”。

    我们新疆人的幸福生活与棉花是分不开的。在我们出生的那一刻,一定会被一条柔软的小花被包裹起来。小花被是洁白松软的新疆棉花做成的,被面被里也是新疆棉花纺织的各色纯棉布。每天在温暖的棉花被里熟睡、渐渐长大,就像偎依在母亲温暖的怀抱里一样。那时候,穿上母亲亲手缝制的棉衣、棉裤和棉鞋,母爱的温暖和棉花的温度足以抵御北疆的寒冷。

    记得我还在上学时,每逢棉花成熟季节,我的父母会早出晚归摘棉花。虽然摘棉花很辛苦,但只要能干,一天下来能赚100多元,一个棉花采摘季能赚近万元,这对当时的我们来说已经是“巨款”了,不仅能补贴家用,我们姐弟几人新学期的生活费也有了着落。

    近年来,新疆的棉花从耕种到收获已基本实现了机械化,即使在忙碌的采摘季节,也不再需要大量采棉工。2014年开始,我父母承包了几十亩土地,种起了棉花。随着种植棉花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家的棉花产量也逐年增长。2020年,我家40亩地产出了16吨籽棉,收入10万多元。

    靠着辛勤的劳动,我家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家里盖起了砖房,买了小轿车,还买了一辆面包车运送农资,日子越过越好,我的父母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父亲说:“每一株棉花都需要用汗水和辛劳去浇灌,只有这样才能开出‘幸福之花’。只要勤劳就有钱赚,这种好事还需要强迫吗?!”

    BCI以及H&M等一些外国企业凭空捏造谎言,毫无事实根据地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抵制新疆棉花。他们用心险恶,打压新疆经济,想搞乱新疆。新疆棉花质优物美,抵制新疆棉花的图谋绝不会得逞!现实一定会给他们留下难忘的教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