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情景舞剧《驻村情》精彩上演
  • 情景舞剧《驻村情》精彩上演

    时间:2017-08-05 19:24:53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8月3日,演员在表演舞剧《驻村情》。当晚,阿克苏地区塔里木歌舞团大型情景舞剧《驻村情》在新疆艺术剧院剧场精彩上演。□本报记者甄世新摄

    时间:8月3日晚

    地点:新疆艺术剧院剧场

    演出单位:阿克苏地区塔里木歌舞团

    演出实录

    《驻村情》以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开展以来,数万名驻村工作队队员带着真情下基层,脚踏实地惠民生,以心换心得民心的真实故事为蓝本进行创作,用舞蹈艺术的表现形式,让观众从一台时长80分钟的舞剧中了解新疆,尤其是南疆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受基层群众对党发自内心的感恩之情。

    全剧分为《使命》《责任》《家园》和《感恩》四幕。剧中《心灵的绽放》《驻友情》《喜绣》《和谐家园》等舞蹈,充分展现了在祖国大家庭中,各族人民幸福和谐的生活。

    “《驻村情》塑造出一个个有血有肉的驻村工作队队员形象,再现了万名驻村工作队队员舍小家、顾大家的动人画面。充分表达了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群众的关爱,以及新疆各族群众对党的感恩之情。”阿克苏地区塔里木歌舞团团长麦米提米尼·萨迪克说。

    观众阿依仙木·艾克热木观看演出后表示,演员们通过肢体语言,把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情景展现给观众,让自己对“访惠聚”驻村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非常感动,好几次,我情不自禁地流泪了。” (本报记者李莉)

    点评

    新疆艺术剧院艺术创作研究部

    舞蹈创研室主任、一级编导加苏尔·吐尔逊:

    看了舞剧《驻村情》之后,我非常感动,它很好地把发生在当代新疆的“访惠聚”驻村工作的故事,用艺术的形式搬到了舞台上。《驻村情》表现了党对基层工作的重视,反映了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农村发生的变化。

    去年,我曾在阿克苏地区塔里木歌舞团指导情景歌舞晚会《驻村故事》,《驻村故事》在南疆巡回演出40多场,反响非常不错。我感觉《驻村情》比《驻村故事》在艺术上、创意上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剧中的舞蹈《我的乡村生活》在全国获过奖,它展现了真实的乡村生活与乡村面貌,以及驻村工作队队员在乡村生活中的感受;舞蹈《喜绣》是根据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刺绣姐妹的故事改编创作的,以肢体语言讲述这个关于刺绣的真实故事,舞蹈和音乐的搭配也非常好;舞蹈《永不断的麦西热甫》中,对传统刀郎舞的表现方式有所创新,展现了当代刀郎人自信、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以及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阿克苏地区塔里木歌舞团是唯一一个受邀参演本届舞蹈节的地州级演出单位,他们非常用心地为观众奉献了这样一场舞剧。

    (本报记者李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