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上半年我区弃风率同比下降11.8个百分点
  • 上半年我区弃风率同比下降11.8个百分点

    时间:2017-08-05 19:25:12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本报乌鲁木齐8月4日讯记者石鑫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区弃风电量72.5亿千瓦时,弃风率32.1%,同比下降11.8个百分点,我区弃风限电情况大幅好转。

    新疆地域广阔,风能资源丰富。作为中央明确建设的国家大型风电基地,我区积极推进风电项目建设。截至今年6月底,全区风电装机容量达到1835.4万千瓦,占装机总容量的22.9%,装机规模仅次于内蒙古,位居全国第二位。但受多重因素影响,自2015年下半年起全区弃风限电现象日益凸显。

    为做好我区风电消纳实现风电有序发展,各有关单位通力协作,积极解决风电消纳问题。国网新疆电力公司进一步优化调度方式,优先调度新能源,最大限度保障新能源电力上网;各有关部门严格执行《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扩大新能源消纳促进新能源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10个方面29条具体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了消纳能力;自治区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在做好消纳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准东及百里风区基地建设。

    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继续做好新能源消纳,积极推进“电气化新疆”工作,开展就近消纳新能源试点;深化新疆电力体制改革,积极推进新能源企业参与市场化交易;加大“疆电外送”工作力度,扩大新能源消纳空间;支持新能源企业就地就近发展电力制氢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进一步拓宽新能源消纳路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