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自治区总工会把党组会开到定点扶贫村
  • 自治区总工会把党组会开到定点扶贫村

    时间:2017-08-05 19:25:12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本报乌鲁木齐8月4日讯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通讯员白云、丁磊报道:8月1日,一次特殊的党组会——自治区总工会贯彻全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会议在阿图什市阿湖乡托格拉克村会议室召开。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悉数抵达,共商定点扶贫村脱贫攻坚大计,共议脱贫致富之举,集中研究破解深度贫困之策,以此发出向深度贫困总攻的动员令。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军在会议上说,党组会直接开到定点扶贫村,既是现场摸清贫困村实情的现实需要,更是做深、做细、做实扶贫举措的前提和基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脱贫攻坚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必须落实主体责任,科学定位,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成效;必须破除扶贫攻坚道路上的“拦路虎”,精准发力,多措并举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王军表示,2011年,托格拉克村被确定为定点帮扶对象以来,自治区总工会不断加大扶贫工作力度,做了许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工作,经过努力,66户特困户脱贫。面对深度贫困形势,自治区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强领导,鼎力支持,统筹协调好各方面关系,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协助托格拉克村做好旅游、新农村建设发展规划;抓紧做好自治区总工会农民工培训中心收尾工作,使之尽快投入使用,发挥作用;做好农民工转移就业培训工作,实现一户一培训,一户一产业工人;加大教育扶贫支持力度,对托格拉克村所有考上大学、中专、职业学校的贫困生实现助学全覆盖;加强扶智扶贫力度,从思想上解决深度脱贫问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